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3】透视变换——cv::getPerspectiveTransform()与cv::warpPerspective()详解

透视变换(Perspective Transformation)是将成像投影到一个新的视平面(Viewing Plane),也称作投影映射(Projective Mapping)。

2017-05-19 10:04:13 70531 23

原创 【OpenCV3】基于双目视觉的三维重建

opencv中双目视觉立体重建根据的是三角形原理,在经过摄像机立体标定之后获取到单个摄像机的参数和双目系统的立体参数,根据三角形原理,我们即可实现对点云的三维重建,这里我们只介绍对单个点的三维重建。

2017-05-11 16:57:40 13010 4

原创 【OpenCV3】cv::Mat中的数据按行列写入txt文件中

在使用opencv进行图像处理的过程中,经常会涉及到将文件中的数据读入到cv::Mat中,或者将cv::Mat中的数据写入到txt文件中。

2017-05-11 16:29:12 9264 2

原创 【C++】读取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名

在文件的读取处理中,我们通常会遇到读取一个文件夹下所有文件的情形,那么若要读取该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我们则需要获取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名。

2017-05-11 16:21:36 3129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给图像添加透明度(alpha通道)

我们常见的RGB图像通常只有R、G、B三个通道,在图像处理的过程中会遇到往往需要向图像中添加透明度信息,如公司logo的设计,其输出图像文件就需要添加透明度,即需要在RGB三个通道的基础上添加alph

2017-05-09 11:00:38 54974 5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两幅图像的合成一幅图像(blending two images)

将两幅图像合成一幅图像,是图像处理中常用的一种操作,python图像处理库PIL中提供了多种种将两幅图像合成一幅图像的接口。

2017-05-09 10:27:50 61693 8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图像的滤波(ImageFilter类详解)

在图像处理中,经常需要对图像进行平滑、锐化、边界增强等滤波处理。在使用PIL图像处理库时,我们通过Image类中的成员函数filter()来调用滤波函数对图像进行滤波,而滤波函数则通过ImageFilter类来定义的。

2017-05-08 11:50:52 29414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几何图形的绘制与文字的绘制(ImageDraw类详解)

python PIL图像处理模块中的ImageDraw类支持各种几何图形的绘制和文本的绘制,如直线、椭圆、弧、弦、多边形以及文字等。

2017-05-05 16:01:33 48246 3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tiff文件的保存与解析

tiff文件是一种常用的图像文件格式,支持将多幅图像保存到一个文件中,极大得方便了图像的保存和处理。python中支持tiff文件处理的是libtiff模块中的TIFF类(libtiff下载链接https://pypi.python.org/pypi/libtiff/)。

2017-05-05 10:19:54 31618 11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极坐标变换及插值算法

在 图像极坐标变换及基于OpenCV的实现一文中,介绍了图像极坐标变换的基本原理和基于opencv的实现,这里我们再介绍一下基于python的实现,以及在极坐标变换中所用的几种常用的插值算法,即最邻近插值、双线性插值以及三次卷积插值。

2017-05-05 09:55:28 9018 4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txt文件数据的读取与写入

在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和图像处理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从txt文件中读取数据、已经将处理过程中的矩阵数据写入到txt文件的情形,如在伪彩映射中读取颜色映射表。

2017-05-05 09:36:44 6218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图像的增强(ImageEnhance类详解)

python中PIL模块中有一个叫做ImageEnhance的类,该类专门用于图像的增强处理,不仅可以增强(或减弱)图像的亮度、对比度、色度,还可以用于增强图像的锐度。

2017-05-03 16:19:59 54884 9

NumPy Reference.pdf

文档详细介绍了Python NumPy 数据处理库的功能、函数、以及相关示例,极具参考、学习价值。

2019-10-08

Bayer color conversion and processing.pdf

文档详细描述了Bayer原始图像格式的像素排列的模式,以及Bayer图像像素与RGB图像格式之间转换的公式。

2019-10-08

opencv svm训练及检测代码+样本描述文件

OpenCV SVM(支持向量机)目标检测训练与检测相关代码,并附有正、负样本描述文件样例。

2018-07-27

caffe官方教程(中译本)

CAFFE官方教程中译本,caffe入门必备!

2017-08-02

OpenCV Caffe Model Files

用于OpenCV读取caffe模型的全部数据,包括模型数据、分类数据、以及待分类图片。

2017-07-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