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A 中的池

1.Java池: 为数据库中运行的JVM分配的一段固定内存大小。

2.大池:(Large Pool)共享服务器连接使用大池作为会话内存,并行执行特性使用大池作为消息缓冲区,RMAN备份可能使用大池作为磁盘I/O缓冲区,专用于以下情况:

            共享服务器连接,用于在SGA中分配UGA区;语句的并行执行,允许分配进程间的消息缓冲区,这些缓存区用于协调并行查询服务器;备份,在某些情况下,用于RMAN磁盘I/O缓冲区。

 

3.共享池:(Shared Pool)包含共享游标,存储过程,状态对象,字典缓存和诸如此类的大量其它数据。缓存一些"程序"数据的,系统参数,数据字典的地方。SHARED_POOL_SIZE 通常占了共享池中最大的一部分,但这不是共享池中惟一的一部分。

4.流池:(Stream Pool)Oracle流专用的一个内存池,Oracle流是数据库中的一个数据共享工具,oracle 10g新特性

5.空池:(‘Null' Pool)这个池没有名字,这是块缓冲区,重估日志缓冲区和“固定SGA”区专用内存。

 

Fixed SGA:SGA组件的一部分,安装时,固定SGA会编译到Oracle二进制可执行文件本身当中,其中会一组指向其它组件的变量,Oracle 在内部要使用这个区找到其它的区

 

颗粒的大小由SGA 的大小确定(听上去好像又转回来了,因为SGA的大小取决于颗粒的大小)。通过查询V$SGA_DYNAMIC_ COMPONENTS,可以查看各个池所用的颗粒大小。

 

 

 

Redo Log Buffer:LGWR在下列情况下会刷新日志

1.每3秒钟一次

2.无论何时有人提交请求

3.要求LGWR切换日志文件

4.重做日志区有1/3满,或者包含了1M缓存重做日志数据。

 

事务越大、越长,大日志缓冲区的好处就越显著。重做缓冲区的默认大小由LOG_BUFFER 参数控制,取值为512 KB 和(128 * CPU 个数)KB 中的较大者。这个区的最小大小取决于操作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