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前端操作JSON

一、关于Json的数据格式 

从结构上看,所有的数据最终都可以分成三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是scalar(标量),也就是一个单独的string(字符串)或数字(numbers),比如“北京”这个单独的词。 

第二种类型是sequence(序列),也就是若干个相关的数据按照一定顺序并列在一起,又叫做array(数组)或List(列表),比如“北京,东京”。 

第三种类型是mapping(映射),也就是一个名/值对(Name/value),即数据有一个名称,还有一个与之相对应的值,这又称作hash(散列)或

dictionary(字典),比如“首都:北京”。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它的规则非常简单并且是有趣的: 

1 并列的数据之间用逗号(“,”)分隔。 

2 映射用冒号(“:”)表示。 

3 并列数据的集合(数组)用方括号("[]")表示。 

4 映射的集合(对象)用大括号(“{}”)表示。 

按照这个规则可以作以下理解: 

1.数组用“[]”创建,对象用“{}”创建,并且使用Json基本都是用[]或者{}创建的数组或对象,否则一个普通的字符串是没有意义的; 

2.无论是数组还是对象,之间的元素都用“,”隔开; 

3.对象内部,(属性的)名称和值用“:”隔开,并且必须要用“:”隔开,不可单独存在属性名或者值; 

4.对象和数组可以互相嵌套,即数组中的一个元素可以是一个对象也可以是一个数组,同理对象中的一个属性的值可以是一个对象也可以是一个数组。

JSON 最常见的用法之一,是从 web 服务器上读取 JSON 数据(作为文件或作为 HttpRequest),将 JSON 数据转换为JavaScript 对象,然后在网页中使用该数据。

或者反过来,把参数转换成JSON对象,然后在后台反序列化成对象,再获取到参数的值,这可以解决callback方法只能传一个参数的缺点

JSON对象作为Callback 的参数

 

 

二、Json数据形式实例

1. 

var china= {beijing:{name:"北京",area:"16000",haidian:{name:"海淀区"}}, 

shanghai:{name:"上海",area:"10000",minhang:{name:"闵行区"}}}; 

alert(china.beijing.haidian.name); 

alert(china.shanghai.minhang.name); 

分别弹出“海淀区”和“闵行区”。 

2. 

var ourcountry=[["北京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