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e-learning 创造竞争优势

e-learning: 创造竞争优势
 

x随着全球各公司努力生产及时的新产品以刺激经济和增强成本效率的竞争力,e-learning正逐步走向前沿,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的培训需求。 员工需要知道如何将所有的新技术应用到工作中。 目前差旅费部分的费用就占了公司培训预算的约三分之二,管理者正在转向e-learning,以降低成本和增加培训规划的涵盖内容和发展潜力。
  根据WR Hambrecht & Co.,一家为高科技和新兴公司提供全面经纪和保险服务的公司的统计,全美培训和教育市场的收入为7720亿美元,约占GNP的 9%,仅次于医疗保健领域。(注1)
  公司的e-learning费用占了其中的5亿,预计到2002年将增长到70亿美元。
  e-learning是教育领域中增长最快和最有发展希望的市场
  美国培训和发展协会对501家美国公司1999年报数据进行了分析,在e-learning上的支出每年都在增长,而且对培训的支出和公司的表现存在直接的联系,业务表现增长的公司同时在培训方面也有较高的支出(按工资的比例衡量),表现较好的公司和其他公司相比,给更多比例的员工提供了培训。
  e-learning是教育领域中增长最快和最有发展希望的市场。根据WR Hambrecht & Co.的资料,e-learning将迅猛增长,它预计该市场在2002年一年将增长超过一倍。
  各公司努力将e-learning整合到它们的培训计划中,并考虑如何给全球的员工提供培训,基于此,各个供应商之间的竞争集中于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技术和服务。 公司过去往往是分别选择内容和工具,而现在需要一个更全面的一站式采购的途径。 学习门户网站,如Headlight.com和Trainingnet.com正在脱颖而出。 它们提供对数千门课程的访问,和需求评估、跟踪, 动画公司 美国圣地亚哥动漫展闭幕 制片商观众双赢,以及为培训管理者保存在线记录。
  在e-learning时代的供应商将致力于全部三个领域-内容、技术和服务,将提供完整的e-learning解决方案。 扩展服务内容或者与他人合作的供应商最有可能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当计算机进入工作领域时,工业时代被信息时代所取代。 现在员工们必须具备严密思考的技能,来识别流程的改进,进行团队合作,修改流程、产品、工具,等等。 除此之外,普通的员工在一生中将更换多次工作-可能大于7次。 因此,学习新信息和新流程的需求不太可能削弱。
  尽管存在这个发展趋势,超过40%的劳动力从事的是政府文化水平要求最低的两个级别的工作,这意味着,这些工人缺乏理解、集成和比较信息的技能。 当今经济所需要的技能和我们的劳动力所具备的技能之间的差距看起来较大。
  Internet的成长正将在线教育带到公司、高等学习机构、政府和其他部门。 在线学习将教育拉近到人们的PC,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它的负担和传统的教育途径差不多。
  除了节约成本的诱惑,以及即时的培训可以紧跟大量的知识需求,将e-learning列入培训计划又会有什么障碍呢?障碍包括带宽的限制、对技术的困惑、以及用户、培训人员和管理者拒绝变化的自然反映。
  在ASTD 1999测量标准调查中,一般公司在培训上的大部分投入在于: 1) 技术处理和过程,2) 信息技术技能。 它们的每一类约占全年组织的平均培训费用的13%。 接下来最普遍的职业培训是管理技巧、职业技能和职业安全。 公司花费最少的是诸如基本技能、执行发展、质量、竞争力和商业实践等方面。
  e-Learning行业的市场驱动
  如同其他技术行业, e-learning也是日新月异。 对于e-learning产品和服务的用户来说, 在众多纷杂的产品和服务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服务会有些头疼。 在过去一些年,技术已经发生了改变、提高,并基本上重塑了每一个业务流程,现在,e-learning正重新构造人力资源在公司中如何发展。
  经济驱动
  基于知识的经济
  无论在财务报告、有关最佳商业策略的书本,还是期刊上,你经常能读到有关新经济的评论。在我们的眼前,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从工业时代来到了信息时代,又来到了知识时代。 信息无处不在,数量庞杂,我们要用它时往往很难找得到。 但是,我们处理信息的活动对我们工作的组织有价值。 关于客户的知识促使我们开发所需的产品。 知识和经验经常使我们更具竞争力,不过这需要我们的组织能够迅速地利用这些优势。 “Internet速度的业务”经常被用来描述今天的工作空间。
  技术工人的缺乏
  但是,尽管有这些技术、信息,并可以访问它们,美国仍正面临技术工人的短缺。 这同样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PricewaterhouseCoopers称,世界前1000强企业中的 70%反馈说,缺乏受训的雇员是制约它们持续发展的首要障碍。
  劳动部的统计显示,需要大专学历的职业的需求增长速度是其他职位的两倍。 到2006年,差不多一般的美国工人都将受雇于生产或集中使用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仅仅在美国,每10个与计算机相关的职位中,就有一个位置空缺,大约是35万个职位,而获计算机科学学位的毕业生呈下降趋势(Merrill Lynch, The Book of Knowledge, 1999)。
  技术――既是驱动力又是能动力
  无论你的角色是销售、市场、会计,还是客户服务,你都是一个知识工作者,负责每天做出各种决定。 技术和业务今天面临的挑战都是,捕捉信息,并建立有用的有意义的数据库,我们可以在需要的时间地点找到所需的内容。信息技术和通信正驱动着对e-learning的需求,和建立实现它的方法。 在本报告中,e-learning定义为,以物理的教室之外的学习为目的而对技术的任何应用。
  e-learning的公司驱动力
  公司学院
  如果说知识是公司的财富,那么,培训既是出于战略动机,也是一种竞争优势。 培训时代到来的一个信号就是公司学院和CLO(首席学习官)的出现。 大多数情况下,CLO直接汇报给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并列,将参与计划未来策略的执行管理小组。在1988年,大约有400 所公司学院,现在的数量大概是1千6百。按这个趋势,到2010年它们将超过美国传统大学的数量。除了培训员工之外,公司学院也将成为利润中心,负责培训公司的整个人力工程系统和供应链 -- 包括客户、合作伙伴、渠道合作者和供应商。 公司为价值链进行各项服务,保证了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表现,集中到在这些不可替代的关系中的价值,并有助于捕捉到未来电子商务的商机。
  全球经济
  由于全世界公司的员工或者是在办公室工作,或者是在家里工作,学习资源和知识数据库必须一周7天每天24小时服务,覆盖每个时区。 同样要加以考虑的是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有时也称为本地化。 通过使用公司的内部网,学生能在任何需要的时候访问e-learning的内容。 一些e-learning的供应商已经致力于建立全球的联络。
  打入市场的时间
  打入市场的时间也是公司的一个主要的驱动力。 当你的公司是全球性的,产品发布的信息需要到达上千个销售人员、支持和管理人员手中,而他们可能遍布全球而非集中化管理,教师带领的培训的速度就不能达到使投资回报率最大的要求了。产品已经可供销售了,但是如果销售人员还不知道,机会就会丧失,速度更快的竞争对手就将乘虚而入。 在技术行业中,产品开发周期的时间减少最明显。 高科技领域的公司最能感受到要跟上信息的汹涌而来的巨大压力。 通过e-learning的战略和工具解决企业的问题,效果将最显而易见。
  在知识经济中,公司学院和学习组织在公司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成本、缩小规模以及战略的改变都是影响培训谁和如何培训的因素。 一些学习组织可能仍采用传统的教室模式,而其他则正利用e-learning的优点来达到公司的目标。
  企业中其他的实现e-learning的例子包括,应用科技来培训技术、新产品介绍等内容,跟踪是否符合法律,根据需要按优先级学习,学习其他在线大学的学位课程,以及IT认证等等。
  节约成本
  根据美国《培训杂志》的调查和预测, 公司将教师带领的培训改为电子发布,会节省50%到70%。 节省的主要部分是住宿和差旅费。 如果考虑在教室培训所花的时间,而不仅仅是包含旅行时间,就是说考虑所有不在办公室的时间,生产力和收入的损失将更少。
  寻找信息的成本是什么呢? 即时索引工具带来的节省难以准确地估计,但是也应该考虑到成本节约的内容中。
  模块化的e-learning是节约成本的另一个来源。可以让培训分配到几天中。 这种灵活性能让学生先完成工作,然后在有时间的时候进行学习。 给公司带来的好处就是,员工仍然按进度工作,而学生的好处在于能从有价值的课程中跟上进度并获益。
  最后一点节约成本的战略涉及战略培训。它和无需与公司特定目标联系的即时培训不同。 这一类的培训只是一次过而已。 有些课程完成后,一部分信息会被立刻记住,而经过一段长时间后,知识的记忆慢慢消退。 美国研究协会发现,一堂课结束33分钟后,学生通常能记住其中的58%的内容。到第二天,还有33%能被记住,而三周后,只有15% 的内容被记住。
  公司的e-learning经济
  一致性
  教师带领的培训不能保证总给所有学生同样的信息和保持一致的教学质量,不同的班级通常有不同的结果。 教师和学生在课程中对有关题目的理解力也有所不同。 《培训杂志》 报道说,使用某些形式的e-learning之后,一致性方面可以提高50%到60%。 因为企业的业务正以Internet的速度发展着,内容也就需要经常更新,避免老化过时。 e-learning的教学规模可大可小,可以用一门课程来培训上千的学生,而在传统的课堂中,这个比例是1比 20。 信息的一致性和内容的完整性都能被高效地进行维护。
  节约时间
  根据主题的复杂程度和个人的技能水平, 一些学生会比其他人学习得进度快些或慢些。 e-learning允许学生按照自身的节奏学习。 速度较慢的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随便复习多少次课程资料, 北京网站制作,重复做练习或模拟,直到信息转化为他的知识。 和在教室的学习相比,在计算机上的学习能平均节省50%的时间。
  符合性培训
  如果你所处的行业依从一定的规章制度,那么给员工提供及时、经常和准确的培训就非常重要,同时能给较多的人(可能上千)进行评估、测试和跟踪结果也是必要的。 不能做到以上的任何一点,都可能导致昂贵的罚款或诉讼失败。 幸运的是,e-learning内容、工具和供应商三者正结合起来帮助你。 供应商开始专门为保险、银行、证券、法律和房地产从业人员提供符合性培训。 eMind.com就是这样的一家供应商,它提供了一个“知识门户”,针对财务专职人员提供服务。
  自由代理人
  现在许多人都曾在经历过业务下坡的公司里工作过。 即使是目前员工众多的组织都可能会缩小规模、重组,或调整规模以求生存。 通常员工对组织的忠诚度不高。 对公司来说,目前优先级最高的问题之一就是留住有技能的员工。 再加上具备了智力资产和前面讨论过的知识经济中所需的素质,这些求职的自由代理人就占了上风。 求职者会挑选出价最高、有最佳优势、最灵活工作条件的,或提供最多发展机会的公司。 有技能的人知道他们对组织的价值,他们也知道要对自己本身的发展负责。 这些员工具有和未来雇主谈判的实力。 当人才稀少时,公司被迫要竞争获得最好的人才。 对于自由代理人而言,对他们有吸引力的公司是能提供新的体验和培训的。 培训是一项优势。
  谁有时间培训?
  作为一个知识工人,如果能跟上行业的发展和变化,掌握公司生产的产品和服务,你就非常有价值。 在知识时代,这样的人非常难得。 学习必须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学习量适当,符合个人的要求。 如果你要回复一个客户,而他经常在打电话,你打电话过去,十有八九只能听到他的留言了, 同样,你不想这样牺牲个人的效率,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课堂。
  技术不是万灵药
  在学习中应用技术还不是一项纯科学。 课堂学习提供了人与人的接触,这是许多商业技能培训要传授的技能。 有些学生需要面对面的交流,来学习这些技能。 学习在基本上是一项社会活动。 正确的途径可以是适量的高科技和高接触的组合。 高接触意味着学生可能是在教室里,在线或两者兼备。
  建立商业案例
  和任何新技术一样,e-learning可能会遭到某些人的怀疑,因为他们不太清楚它的好处。 启动在线学习必须被视为企业的一项投资,它能节约成本。
  brandon-hall.com有一项研究,调查的是把课程从教室转变到计算机上的投资回报率。 它显示这样节省了学生的许多时间和组织的大量金钱。 文中所附的图显示了,学习方面的技术是怎样影响公司的培训成本的。
  每一个冒风险开始一项新业务的人都知道,组织的改变并非轻而易举。 要有效地启动e-learning,涉及员工培训。 软件和课程开发服务,其花费经常超过通常的培训所需的预算。
  和组织的任何投资一样,e-learning也要遵从一定的过程。 首先,要建立商业案例,说明新方法的回报如何,从哪里来。 其次,必须说明当转向这些新的培训方法,将给公司带来什么好处。
  企业范围的 e-Learning由于把e-learning加入到现有的培训结构中具备吸引力,尝试建立最佳的培训系统的公司――它们通常也会带来最大的收益――正在建立全企业范围的e- learning战略。 他们要确定e-learning如何作为整个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应用到所有的员工身上。
  战略性地、在企业范围实现e-learning,一般要占到全部培训预算的1/3 到1/2。 需要学习新软件的的员工不需要被分成一组一组,强制性地塞到教室里。 相反,他们可以根据需要,在自己的桌面上找到需要的培训。
  已成功实行企业范围e-learning战略的公司有一些共同点。 brandon-hall.com最近对企业中e-learning的一项研究显示,高层管理的支持是关键。 这些高级执行人员必须将e-learning视为满足公司优先级、消除关键业务知识差距的途径。然后,要组织一个小组来实施计划。 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参与讨论,这样从一开始,预算和跟踪系统就被加以考虑。 IT网络服务组也要先期参与,评估带宽和网络适应性等问题。如果要在公司实现在线学习,人力资源部的培训人员要得到IT的支持。
  一旦企业范围的e-learning就绪了,各个成员要建立全面的策略,包括有关人员的任命、预算、技术等方面的计划和评估衡量方法。
  IBM将e-Learning应用到管理发展培训
  管理培训是IBM重要的业务问题,是IBM适应新经济的战略的一部分。 因此,e-learning是公司总体培训途径中的关键部分。
  位于纽约Arm IBM总部的全球管理发展经理Nancy Lewis说,“通过e-learning,我们能用以前1/3的成本提供5倍于从前的内容。”
  对于3万多名IBM经理而言,e-learning是管理培训计划中必不可少的。 所有的一线经理必须参加一项分为四个层次的战略培训。 这项培训的前六个月几乎全部是通过在线完成的。
  IBM邀请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其培训计划进行了一次偏好调查。 在参加e-learning培训之前,当询问经理们希望的培训方式时,他们大多数选择了教室或面对面的学习。 而参加完基于e-learning的培训之后,大部分经理选择e-learning为喜欢的模式。 Lewis说,“反应要比预期的好, 动画 据童书改编的动漫电影《高入云端》正在筹备中。 在完成培训后,许多使用者还不想离开在线的合作区。”经理们学习了如何利用机会向同事寻求建议和共享共同面对的挑战。
  IBM的四个层次的e-learning计划从第一层开始,经理们分为24人一组,同时开始进行。 不过组内的成员并不需要面对面在一起。 培训内容通过公司内部网随时在线提供。 该计划的关键部分就是给经理们传授要成为IBM经理所需的基本概念。
  第一层培训的工具是即时表现支持。能够让经理们访问到大量的问题库、答案和案例,阐述共同关注的问题,例如评估、保留人才和冲突解决方法。
  第二层培训是交互式的学习模型,有超过一打的情景模拟。 在这里,较老练的经理在线指导新经理们。 模拟让学习者有机会交互式地体验各个主题,例如商业准则、工资和福利、员工技能培养。 在一些模拟中,有超过五千个屏幕的内容。 进一步的模拟会深入诸如多元文化、人才保留等领域。 哈佛商学院出版社为此提供了一些内容,芝加哥认知艺术则帮助建立了模拟的场景。
  进入第三层培训,经理们开始合作。通过前两层培训后,各组经理们使用Lotus Learning Space进行交流,作为一个小组来解决问题。 在任一时侯,会有许多24人的小组在同时学习。
  第四层培训将参加某一管理课的同事组织起来,进行一周的课内实验活动。 和传统的培训相比,它的区别在于没有教师讲课。 从前课堂讲课的内容通过在线发布。 学习者要通过有关内容的在线测试。 学习者在参加实验之前还要完成制定的作业。 在实验中,需要经理们作为一个小组,面对面地来解决问题。 第四层培训一般在进行了六个月的e-learning之后。
  在实施e-learning计划之后,给公司财务报表带来的好处就是IBM节省了从前传统培训2/3的花费。
  思科公司的尝试
  在去年秋季Comdex的演讲中,思科系统的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说,他相信e-learning的使用将比email更普遍。 纽约时报第二天引用了它。一夜之间,思科成了支持e-learning的提倡者。 思科花了1亿美元在它的“你准备好了吗?”广告宣传上。其中的一个主题就是e-learning:“会有一天,地球上每项工作的培训都能在Internet上获得。”
  位于加州San Jose的思科系统公司负责全球培训的Tom Kelly说,“想象一下思科内部培训面临的挑战吧。 我们需要培训全球超过5千名销售人员和客户经理,每年要给他们培训上百上百的新产品。” 由于本身是Internet网络公司,思科比其他公司更多地关注e-learning。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收购了大约50家公司。”Kelly补充道,“我们的客户执行人员和销售人员必须迅速了解这些新产品和技术。”为使业务迅速开展,思科将其课程100%转移到在线。 这个问题是部门会议的热点问题,在管理执行层有定期的核查。比方说,Kelly注意到最近公司执行管理层花了约两个小时评估了e-learning的操作。
  为实现全公司范围的e-learning战略,思科同时启动计划,将每一课程的内容以可重复利用的格式存储到数据库中。 可以按照培训需求从中拿出相关的内容。该计划使用XML标识语言,它是基于IMS标准(www.imsproject.com)的,保证它和行业其他程序和系统相兼容。
  该系统可以建立一个信息存储库,用于培训、归档及其他功能。
  帮助小公司满足培训需求
  Peter Mellen是Headlight.com的首席执行官和合伙创建人,这是一家e-learning应用的服务供应商。 Headlight.com给中小企业提供培训服务,中小企业往往缺少资源,无法象大公司一样创建自己的培训系统。 我们可以把这些学习门户想象成为在线学习领域的Amazon.com。
  Mellen说,“当我们访问这些公司时,我们发现它们大部分每年在每个员工身上花费700美元的培训费用。 如果员工花500美元参加了一项教师带领的课程,然后购买了一些书和录像资料,仅此而已。” 在一个学习门户,花700美元能购买5到10门课程,对员工来说便宜很多。 这些e-learning的站点同时也提供评估、成绩单,甚至管理报告。 类似的其他的一些站点还有: Trainingnet.com、eMind.com、GeoLearning.com和Click2Learn.com。(通过www.brand hall.com,能链接到几十个学习门户。)
  Mellen说,“e-learning的历史其实由来已久。 以前实现它的方法经常是提供防火墙后的解决方案。 你需要购买许多许可证和大型服务器,非常昂贵。” Web让培训领域的一切变得轻松和便宜了。
  学习门户的一个优势是和公司合作,给业务人员按需提供培训。 这样的一个合作例子是Compaq。通过和学习门户的合作, 宣传片 美著名讽刺动画拿伍兹开涮 近9万观众期待新季开播,计算机在交付的同时,还附带有培训,只要在公司网站用鼠标轻轻点击,就能轻松获得培训。Compaq服务部的副总裁Ray Frigo说,“Compaq提供简化商业计算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免费赠送的Windows 2000在线培训,我们的客户会觉得更轻松便捷。”
  无论什么规模的公司,学习门户都是一个技术类型的范畴,是e-learning培训计划的基础。无论你的公司是大是小,合理的做法都是利用现有的工具。 挑战在于如何知道什么是现成可用的。
  “摇动的狗尾巴”
  组织中e-learning最重要的基础是学习管理系统。 学习管理系统提供了基础设施和数据库,员工从中可以迅速获得e-learning课程、注册登记和需求评估,还可以接受及时的培训。学习管理系统就绪之后,它可以包括与企业有关的全体成员,从员工到供应商,到客户。
  e-learning的设施能让管理人员跟踪使用情况和得分,进行在线注册,按照需要开课和更新日程。 学习管理系统还可以将电子商务的功能包含进来,跟踪客户的付款情况,或在内部部门之间转账。
  对于公司管理员工的知识,学习管理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它能帮助分析员工和所需技能的差距, 为未来的学习需求制定计划。
  最近对学习管理系统的一项调查表明,Docent、Phoenix Pathlore和SocratEase是评价最高的学习管理系统,客户满意度最高。
  学习管理系统和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库相连,可提供定制选项,必须包含e-learning所需的技术。电子商务的功能通常包括客户管理,它允许学员和组织在系统中维护特别的客户。 学习管理系统会跟踪采购订单,接受现金券、培训单元、支票或信用卡形式的付款。
  选择经AICC认证的学习管理系统,AICC是一个在多门课程中跟踪用户和得分的标准。软件的许可以及实现花费从一万美元到超过一百万美元不等,可能要花数月来完成深入的分析,但是,所节省的费用是那么多,还是值得去投资。
  学习管理系统有时包含能力管理系统,它鼓励组织根据内置的或附加的模块来定义技能档案。 个人的技能根据技能档案进行评估,识别技能上的差距,为每个学员定制学习计划。 技能档案可以用于招聘人员。 学习管理系统还有目录搜索功能,内值的电子邮件提醒功能,比如提醒什么时候有开放的职位。
  学习管理系统应该是开放的、可伸缩的,提供e-learning的基础。 其产品能让公司对自学和由教师带领的学习过程进行评估、计划、发布和管理。 课程创建出来之后,可以通过LAN、WAN或Internet向上千的学生同时发布。 还可以有别的选择,更便宜一些,但也保留了许多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