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如厕难-洛阳沿街单位开放洗手间-

  一女子走10条大巷,找6座公厕,均大门紧锁,险些憋晕

  网友“围观”如厕难 发动拍公厕运动

  

   点击事实:4月16日薄暮6时许,刘女士到郑州高新区办事时忽然想拉肚子。在莲花路上一连找了三家公厕,有两处锁门,一处在维修。随后,刘女士又开车到周边的其他路段寻找,共走了10条街,找到了6座公厕,都是大门紧锁,她险些憋晕从前。无奈之下,她只好跑到瑞达路上一家商务写字楼里,解决了内急。这条《说说郑州公厕的事》的新闻,被大河网、新浪网转发后,引起众多网友热议。网友诉如厕尴尬:

    不让尿憋死,只有尿裤子

  大河网网友:人有三急,如厕则是急中之急。一些内急的人在进不了厕所的情况下,只有在厕所外面或邻近的绿化带里“解决”,不仅给城市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对城市形象也是一种重大损坏。这事不止一个人做过吧?

  新浪微博网友:俗话说,活人不能让尿给憋死。不让尿憋逝世,只有尿裤子。厕之于城市,就犹如器官之于人体,任何一个器官结束工作,都会让人觉得难熬难过。

  大河网网友:市区变大了,途径变宽了,人口也逐步多了。然而,一个很事实的问题是,在市区找个厕所,真难啊!

  新浪网微博网友:在城市管理中,只有宽畅漂亮的大街是不够的,还得有舒服便捷的公厕作为配套设施。市民之事无小事,莫让公厕小细节影响城市大形象。

  网友发出建议: 全国博友行为起来随手拍公厕

  新浪微博网友:公厕已成社会病,在良多城市都存在。提议全国博友举动起来,发起随手拍公厕的活动,彻底解决如厕难的问题。

  腾讯网网友“老五庸人”:支撑顺手拍公厕活动。城市不仅存在上厕难,公厕管理也问题多多,有些地方的公厕,看着表面很鲜明,但里面是不出水的龙头跟坏掉的把手,臭味熏天。

  新浪微博网友:有些城市公厕唆使牌不显明,有些公厕还收费,有些公厕面积小、蹲位少,急需改革。

  大洋网网友:在广州,有些街头公厕关门早,憋坏上夜班的人。像一些出租车司机,晚上要想上厕所,只能到路边或者一些隐藏的处所去方便,很不文明。

  腾讯网友:公厕同城市的其余公共设施一样,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所谓仓廪实而知礼仪,公厕开而文化至也。

 

  洛阳强制100家沿街行政事业单位向市民开放洗手间

  小事折射大民生 网友倡议全国推广

  点击事实: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开端,洛阳市政府强迫性划定100家沿街行政事业单位免费向社会开放洗手间,开放时光不少于单位对外办公服务时间。这些单位包含洛阳市出入境测验检疫局、市景象局、公安派出所、市藏书楼等。对外开放事业单位洗手间以缓解“如厕”压力,这一看似“小事”的强制性规定,却让很多有过“如厕被拒”阅历的人拍手称快。

  网友拍手称快:这个做法好,盼望能在全国推广

  新华网网友:批准!洛阳市政府这样做很好。沿街单位向市民开放厕所,看似一件小事,实际上是政府部门亲近百姓、贴近人民的一种表示。

  凤凰网网友:多为民众着想老是好亊,先赞一个。在现有公厕数目少、治理差的情形下,沿街单位急大众所急、想干部所想,开放洗手间,体现了一种容纳、开放的姿势。

  大河网网友:很好,显示出政府部门关注民生民心,也让群众对曾经望而却步的机关大门打消了隔膜和生疏感。

  腾讯网网友:这还不够,还应当在门口挂上醒目标提醒:内有厕所,免费应用。不然面对森严的大门,不明就里的本地人仍是会望而生畏的。

  大河网网友:曾经有过在路上内急,要跑很远才干找到卫生间的情况,那种味道真是好受。洛阳的这种做法,愿望能在全国遍及开来,这样逛街的时候兴许就不会再有“内急”难寻去处的为难了。

  网友感叹:小事件折射大民生是职能转变的体现

  腾讯网网友:这事看上去是小事,实在也是大事。由于,它是政府改变职能,服务老庶民的一个亲民行动。应该是一个服务理念美丽的回身。

  新浪网网友:这种做法是种社会提高,既亲热民众,也便利大众。

  大河网网友:翻开深宅大院,方便老百姓,是公仆意识加强的体现。

  网易网网友:这个做法确切很好,许多城市都缺少公共厕所,而新建厕所也不轻易。政府部门究竟不是旧时候的“衙门”,行政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厕所,使民众与政府部分之间有了新来往。逐渐把更多的空间变成市民的公共空间,这样的政府才是真正的国民政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