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kermit协议,通过串口传送文件

折腾了一天,终于在ubuntu下面成功通过c-kermit软件,调用kermit协议,将内核文件发送到开发板里面。纪录一下其中的曲折过程。T____T

(1) minicom

首先使用minicom就是一个错误,然后钻牛角尖了,想法设法去使用minicom,其实一开始就应该抛弃使用minicom,转用别的工具。u-boot的官方网站已经说很清楚了。看这里:

http://www.denx.de/wiki/view/DULG/UBootCmdGroupDownload#Section_5.9.5.3.

minicom is another popular serial communication program. Unfortunately, many users have reported problems using it with U-Boot and Linux, especially when trying to use it for serial image download. It's use is therefore discouraged.

(2)c-kermit

使用c-kermit就完全没有问题。编写一个Kermit的配置文件:

~/.kermrc:
set line /dev/ttyS0
set speed 115200
set carrier-watch off
set handshake none
set flow-control none
robust
set file type bin
set file name lit
set rec pack 1000
set send pack 1000
set window 5

c-kermit可以从 http://www.columbia.edu/kermit/  下载。

(3)具体使用方法

使用以下命令:

connect

可以连上开发板,这一些与minicom是一样的,而且感觉速度更快些。

(4)切换

按下 Ctrl + \  , 再按 C 可以跳回kermit。

跳回串口控制,可以输入c,即 connect即可。

(5)发送文件

kermit中输入connect后,转入了u-boot串口界面。

输入Loadb 0x00300000,启动开发板上的kermit协议。

按下 Ctrl + \  , 再按 C, 切换到kermit。

输入命令:send /home/share/uImage.pkg

kermit开始传送,并且显示一个传送界面,并动态显示传送进度。

传送完毕后,输入 C ,即 connect 命令,回到u-boot的串口界面。

使用u-boot命令,启动内核。

完毕!

(6)速度比较:Linux下的kermit 快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在相同的开发板并且不改任何代码的情况下,使用Windows的超级终端传送文件,明显没有linux下用kermit传送文件传得快。虽然超级终端比较好用些,但是Linux的Kermit也不差,而且速度明显比超级终端快多了,建议大家用用Linux下的kermit软件。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