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location对象

BOM(浏览器对象模型)中最有用的对象之一就是location。
location对象是很特别的对象,因为它既是window对象的属性,也是document对象的属性。

location对象提供了与当前窗口中加载的文档有关的信息,还提供了一些导航功能。
location对象的用处不只表现在它保存着当前文档的信息,还表现在它将URL解析为独立的片段,可以通过不同的属性访问这些片段。

下表为location对象的所有属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assign()方法也可实现上述操作: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ocation.assign("http://www.163.com");  
</script> 

如果是将location.hrefwindow.location设置为一个URL值,会以该值调用assign()方法。例如,下列两行代码与显示调用assign()方法的效果完全一样:
window.location = “http://www.163.cn“;
location.href = “http://www.163.cn“;
在这些改变浏览器位置的方法中,最常见的是设置location.href属性。

如果不想让包含脚本的页面能从浏览器的历史记录中访问,replace()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replace()方法所做的操作与assign()方法一样,但它多了一步操作,即从浏览器的历史记录中删除了包含脚本的页面,这样就不能通过浏览器的后退按钮和前进按钮来访问它了,assign()方法却可以通过后退按钮来访问上个页面。

location对象还有个reload()方法,可以重新载入当前页面。reload()方法有两种模式,即从浏览器的缓存中重载,或从服务器端重载。究竟采用哪种模式由该方法的参数决定。
•false:从缓存中重新载入页面;
•true:从服务器重新载入页面;
•如果参数省略,默认值为false。
1.location.reload(true); //从服务器重载当前页面
2.location.reload(false); //从浏览器缓存中重载当前页面
3.location.reload(); //从浏览器缓存中重载当前页面

注意:
•在reload()方法执行后,再其后面的代码可能被执行,也可能不被执行,这由网络延迟和系统资源因素决定。因此,最好把reload()的调用放在代码的最后一行。
•文章的一开始就提到location是window对象和document对象的属性,因此,window.location和document.location是等价的,可以交互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