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多语言UI,以及开发人员需要注意的

SharePoint 2010支持同一个网站呈现出不同语言的UI。比如,一个中文版的SharePoint 2010系统,管理员可以在服务器上安装SharePoint 2010英文语言包,然后在网站设置的“语言设置”中,选择“英语”为备用语言。

image

然后用户就可以随时使用页面右上角的用户菜单,将当前网站的显示UI,在多个语言之间进行切换。

image

如果你尝试一下这个功能,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对于SharePoint 2010的内置列表和文档库,它们的名称,以及所有字段的名称,都会根据当前的UI语言,显示成不同的语言文字。比如,这是“共享文档”在中文UI语言下所显示的样子:

image

如果这时将UI切换成英文,那么它就会变成:

image

嗯,就如你所见,无论是文档库的名称(“共享文档”->“Shared Documents”),还是字段的名称(“类型”->“Type”),它们都可以很好的适应当前的语言UI,自动显示成不同语言的文本。

那么,对于自定义的列表和文档库,它们也会具备这种能力吗?不用试就知道,除非我们进行额外的处理,SharePoint 2010不可能知道应该如何将自定义列表的名称和字段名称,显示成不同语言的文本。

假设我们有一个自定义列表,“公司客户”,它包含有一个自定义字段,“客户地址”,此列表在中文UI下显示成这样:

image

如果希望“公司客户”列表具备多语言显示能力,可以通过如下的代码实现:

image

上面代码的作用,就是将列表名称的英文版本(en-US),设置为“Company Customers”,并且将“客户地址”字段的英文版本,设置为“Customer’s Address”。下面的截图就是运行了上面的代码后,这个列表在英文UI下的显示:

image

通过代码你应该看出来了,SPList和SPField都有一个TitleResource属性,通过这个属性,我们可以获取或设置在不同语言中,列表或字段的Title值。那么如果在代码中直接获取或设置SPList和SPField的Title属性,会怎么样呢?答案就是,这时SharePoint对象模型会根据当前代码所在线程的UI Culture,来自动获取不同语言版本的Title值。下面的代码就示范了这个用法:

image

两次调用SPList.Title属性,由于分别为当前线程设置了不同的UI Culture,Title属性就会返回不同的值。

由于这个特性的存在,在某些事情,如果没有考虑周全,就会在你的自定义代码中产生一些bug。让我们想象这样的一个场景:你的SharePoint 2010是中文版,但是SharePoint服务器上的Windows Server是英文版本。你需要写一些代码,为某个列表添加一个字段:“QQ号码”。你非常清楚字段的显示名称(Title)和内部名称(InternalName)的区别,你不想SharePoint 2010自动为你的新字段生成一个稀奇古怪的内部名称,于是聪明的你决定这样来创建这个字段:

image

在你的设想中,这个新字段的显示名称将是“QQ号码”,它的内部名称将是“QQNumber”。于是,你兴高采烈的在一个Console程序中加上了如上代码,运行了它,然后惊奇的发现这个新字段的显示名称居然仍然显示为“QQNumber”:

image

发生错误的原因在于,代码运行在一个Console程序中,也就是说,它运行在SharePoint Context之外。在运行代码的线程中,UI Culture是英文(因为Windows Server是英文版),所以虽然代码通过SPField.Title属性将字段显示名称设置为“QQ号码”,但实际上它设置的是这个字段的英文版本显示名称。于是,在中文版本的SharePoint 2010网站上,这个字段的显示名称仍然保持为“QQNumber”。同时由于你的代码的作用,如果以后有人将UI切换成英文,会惊奇的发现这个字段居然在英文UI下显示成“QQ号码”。

正确的创建这个字段的代码应该是:

image

在第一行,代码将当前线程的UI Culture设置为了网站的UI Culture(SPWeb.UICulture),这样无论这个代码是在什么语言版本的Windows Server中运行,都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如果你的代码会运行在SharePoint Context之外,这一点非常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