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与 Vc 的区别

一:简单的对比
	VB是由Basic语言演化而来的VisualBasic,意思是可视化Basic,而VC是由C++语言演化而来的VisualC++,意思是可视化C++,VB功能没有VC强大,但是很容易掌握,推荐先学习VB,如果将来要专业学习编程,可以再进攻VC,那时你会发现原来掌握编程基础后VC是多么的容易学习。
	VC的博大在于MFC的操纵,它是Win32API的封装. 关键在于怎样了解MFC的内幕,它的运行机制差别也大,差别也不大!这要看你对API的理解了,虽然VC++的可视化没有VB的好,但是不是绝对没有的,其对而且对话框的编辑是跟VB一样的,不过不是像VB那样放在第一个界面罢了,VC++的博大精深是VB难以望其项背的! 而且VC++是完全面向对象的编程工具,而VB是不够完全的面向对象编程工具,VC++是完全编译语言,VB是本地编译语言,不够完全,VC++效率高,封装性好,继承性高,VB效率相对低了很多,但界面友好,二者只能取其一,或者使用VC++,VB辅助(因为VB开发快),当然Delphi,BCB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两个IDE最大的区别就是使用的编程语言不同.VB使用微软自己开发的VB语言,而VC使用C++语言.所以,VB既可以说是一个工具,也可以说是一门语言.但是VC,就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别弄混了。

二:学习方法
	
  
  
现在有人在问我vb与vc的区别,学哪个比较好。现在我把自己的想法分享一下。
学习vb上手比较快的,如果你会一点basic的话,学的就更快了,我本来是学习c语言的,边用边学大约作了10个程序后就基本掌握了不过只是对自己的程序需要的部分比较熟悉客观的讲没有多大的难度的如果你要学习vc的话,没有各一年两年的时间你就别想有所成就或者时作出个像样的东西的,因为vc所牵扯到的知识真是太多了我也曾经学过,也许是因为我急于求成吧。大约学了半年我就转学vb了 经过一些程序的开发后,感觉如果你要是项开发一些比较是用的软件的话,vb根本不够,这个是因为vb程序的代码的可移植行不好,执行效率也很低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专业Windows的程序开发人员的话还是要学习vc的,不过呢如果你会vc的话,vb在你眼里就太简单了对于和我类似的自学者我的建议是从vb开始学起 
因为我知道自学的关键是坚持,如果你学习了半年还是没有任何头绪的话,坚持下去的难度就太大了,所以可以先学习vb,花费不多的工夫你就可以做出一些东西,慢慢的你对windows程序的设计也有了掌握,这个时候你去学习vc也比较容易一点 
呵呵,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 祝大家早日成功!!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