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常用命令(2)

// 查看当前版本号
git rev-parse HEAD

// 查看仓库当前状态
git status
// 查看文件差异
git diff

// git 配置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 删除远程仓库的某个分支
git push origin :
// 创建远程分支(本地分支push到远程)
git push origin [name]

// git创建本地仓库
1.初始化空的git仓库(git init)
2.将文件添加到缓存区(git add 或者 git add .)
3.将文件提交到仓库 (git commit -m “备注”)

// git将远程数据拷贝到本地的具体实现
1.创建远程仓库
2.创建本地仓库
3.将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关联(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zhixiaotianzhuo/gitSkill001

4、将远程数据拷贝到本地(
git clone git@github.com:zhixiaotianzhuo/gitSkill001

// git 将本地数据克隆到远程
1.创建远程仓库
2.创建本地仓库
3.将本地库和远程库关联(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zhixiaotianzhuo/gitskills.git

4.把本地库的内容推送到远程(git push -u origin master),用git push命令,实际上是把当前分支master推送到远程。
由于远程库是空的,我们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时,加上了-u参数,Git不但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内容推送的远程新的master分支,还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和远程的master分支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
此后,每次本地提交后,只要有必要,就可以使用命令git push origin master推送最新修改;

// git 回退版本或定位到某个版本
1.回退到上一个版本(git reset –hard HEAD^)
2.回到某个版本,用git reflog查看命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到未来的哪个版本(git reset –hard commit_id)
备注:
HEAD 当前分支版本顶端的别名(是一个指针,指向commit);
index 也被称为staging area(缓存区);
Working Copy 代表你正在工作的那个文件集;
reset 命令的参数 soft/hard/mixed(默认)
其中mixed是默认值,代表重置HEAD到另外一个commit时,会重置index以便和
HEAD匹配,但不会重置work copy;
soft 代表重置HEAD到另外一个commit时,既不重置index,也不重置work copy;
hard 代表重置HEAD到另外一个commit时,既重置index,也重置work copy;
如果使用reset hard 回退后,想要恢复,可以使用git reflog 查看操作记录,
找到commit_id,使用commit_id来恢复到某个版本;

git reflog
可以查看所有分支的所有操作记录(包括(包括commit和reset的操作),包括已经被删除的commit记录;

git log 或者 git log -1
查看操作记录,但是不能查看已经删除的commit记录;
git pull命令的作用是,取回远程主机某个分支的更新,再与本地的指定分支合并。

$ git pull <远程主机名> <远程分支名>:<本地分支名>

比如,取回origin主机的next分支,与本地的master分支合并,需要写成下面这样。

$ git pull origin next:master

如果远程分支是与当前分支合并,则冒号后面的部分可以省略。

$ git pull origin next

上面命令表示,取回origin/next分支,再与当前分支合并。实质上,这等同于先做git fetch,再做git merge。

$ git fetch origin
$ git merge origin/next

git教程 http://www.yiibai.com/git/git_pull.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