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DK总结 SDK Manager无法启动、一闪而过的解决办法

这几天一直在琢磨Android SDK这几个东西,遇到很多麻烦,但是查找到问题所在以后就很简单解决了,因此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给其他遇到SDK Manager无法启动、一闪而过类似这种问题的朋友一个解决的思路。

1、Android SDK的安装

java JDK必须是要安装的,下载安装完以后不需要配置java环境,因为Android SDK里有一个是可以自动寻找java环境的,java安装的时候直接默认吧,但是如果不是下载的ADT,那么就要配置环境了(备注:安卓SDK环境配置)。

然后Android SDK下载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我下载的是ADT,自带了一个4.2的平台,然后解压后就可以直接用。

2、中间我弄过一个自动安装的android SDK包,结果我卸载完以后,我的SDK Manager就用不了,开始的时候我是配置过java环境,理论上java环境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就是用不了,搜索了很多办法都没解决。

有朋友博客上说:

【问题所在】
SDK Manager.exe 通过调用 android-sdk-windows\tools\lib\find_java.bat 确认 java.exe 的路径。
启用 cmd.exe,命令行切换路径到 android-sdk-windows\tools\lib,执行 find_java.bat,看到输出:
C:\Windows\system32\java.exe
虽然该路径下存在 java.exe,但是这并不是 jre 的安装路径。估计是由于某些需要 java 的软件在安装时,将 java.exe、javaw.exe、javaws.exe 复制到了 c:\windows\system32 下,导致 SDK Manager.exe 调用了错误位置的 java.exe 所致。

【解决办法】
知道了问题所在,解决起来就很容易了,删掉 C:\Windows\system32\ 下的 java.exe、javaw.exe、javaws.exe 即可解决。不放心的话,可以进入 cmd 再切换路径执行 find_java.bat 检查一下,输出: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java.exe 就没问题了。

但是这种办法我也没有解决我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应该近了。后面把java环境配置删了,然后所有的东西全部卸载,删除干净了,重启电脑。再安装java JDK,这次没有配置环境了,然后打开SDK Manager,这次没有问题了。

折磨我一天的东西,在这里总结一下,给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一个思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