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sqlite3访问真机数据库的解决方案

一、root手机获取权限

没有root的真机访问数据库时会出现需要权限的错误,如图:

解决方法:下载 root精灵 软件->一键root,个人感觉比其它的好用。获取root权限如图:

一键root成功后,重启手机和电脑。打开eclipse运行起你要打开的数据库的应用。

1.打开命令提示符cmd->输入adb devices ,查看是否真机已连接上电脑,连接成功下面会显示设备devices的集合list,否则为空。

2.继续输入adb shell,然后是cd data/data/你的应用包名/databases,直接ls,你会发现还是出现刚才的需要权限的错误,这时,应先输入su获取管理者权限,然后再输入ls就可以打开了。(注意:获取权限后语句前面是#,没获取前是$符号)效果如图:


二、解决真机没有sqlite3的问题

有时候用sqlite3访问真机的数据库时,会出现sqlite3:not found问题,因为有些手机本身没有sqlite3。查看是否有sqlite3,可以这样做:在eclipse中的File explore中的/system/xbin中查看是否有个sqlite3的文件,有则说明支持自带sqlite3,否则需要我们手动导入sqlite3程序。

1.复制模拟器的sqlite3保存到本地

运行应用程序到模拟器上,打开File explore中的/system/xbin,找到sqlite3文件,选中后点击右上角的Pull a file from the device将sqlite3保存到电脑上。

2.导入sqlite3到真机上

运行应用程序到真机上,打开命令提示符cmd->adb shell->su,打开File explore,选中/system/sdcard文件夹,点击右上角的Push a flie onto the device将刚保存到电脑上的sqlite3程序导入到真机的sd卡中。然后在命令行输入

 cat  /mnt/sdcard/sqlite3  >  /system/xbin/sqlite3 复制文件到真机。此时,在真机的File explore的/system/xbin文件中多了一个sqlite3的文件。此时sqlite3还不能运行。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chmod 4755 /system/xbin/sqlite3修改权限。

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重新创建一个cmd。再执行sqlite3就ok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