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Broadcom 43xx 无线网卡驱动

无线终于连上了,试过了,能用fedora10。

 

很多本本都配备了 broadcom 的无线网卡,有些Linux发行版默认是无法驱动的,我用的是Broadcom 4312的驱动,在安装fedora code 6 时代无法默认驱动起来,所以就使用 ndiswrapper 驱动windows下的bcm4312的驱动,一用就是两年多。

但是使用ndiswrapper驱动有一个缺点:无法支持MONITOR MODE,所以也就无法监听数据包了。昨晚在broadcom官方网站上溜达了一圈没有找到驱动,后来从 @LeafDuo 得知了bcm43系列的Linux原生驱动程序下载页面。

Broadcom 802.11 Linux STA driver,该驱动支持的bcm43系列,包含BCM4311-, BCM4312-, BCM4321-, 以及 BCM4322-,有 32bit/64bit 两个版本。

bcm43xx:驱动下载

检查自己的网卡型号规格:

[marco.chan@fedora ~]$ lspci |grep Network

01:00.0 Network controller: Broadcom Corporation BCM4312 802.11a/b/g (rev 01)

删除旧的相关模块或者通过其他方式安装过的驱动模块

rmmod bcm43**

rmmod wl

安装: 以我电脑bcm4312为例

任意新建一个目录,mkdir bcm4312

将驱动程序下载到bcm4312这个目录,cd bcm4312

解压,解压后得到 lib src 两个目录以及 Makefile 这个文件(kbuild 外链文件)。

tar -zxvf hybrid-portsrc-x86_32-v5_10_91_9.tar.gz

分别执行以下指令:

make -C /lib/modules/`uname -r`/build M=`pwd` clean
make -C /lib/modules/`uname -r`/build M=`pwd`
cp -rf wl.ko  /lib/modules/`uname -r`/kernel/drivers/net/wireless/
depmod
modprobe wl

如果没有什么错误提示,bcm4312驱动模块应该已经正常加载了!

 

转自:http://www.linuxhobby.com/2009/07/broadcom-43xx-driver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