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项目常用的分层结构和框架规范

写在前面,网站建设这方面最开始接触的是静态网页,是自己看着书跟着教程在dreamdesigner上建立起来,说实话,并没有学到什么。后来在学校里系统的学习都是Dynamic项目了。从数据库系统设计到Java web设计及至J2EE的选修课程,再到公司用的,老师教的自己自学,摸摸索索也接触了一些,皆不精通,忘性又快,以前用的得心应手的Struts2+hibernate+spring早就记不得怎么写了,最熟练的还是servlet+jsp,但是现在有谁还用这个呢,目前主要用springMVC+mybatis。写点总结,虽然全是自己自以为的,也不知道是否有误,当然也不完整全面,但总是好过学过就忘不留痕迹。


1.jsp+javaBean.

最简单的项目结构,所有后台操作全部写到Java类中去,前端需要用到的直接在jsp页面就调用了。

项目的目录结构: 

src目录下放Java文件,WebContent/WEB-INF目录下放jsp文件,讲究点的在src下建个包装Java文件,在WEB-INF下建个文件夹装JSP文件。


2.JSP+Servlet+javaBean。 

虽然只是在1的基础上使用了Servlet,但这已经把前端和后台给分离开了,是最简单的MVC模式。

M:Model,即封装的对象,就是bean、entity等。V:View,即视图,JSP、html等前端。C:Controller,即控制器,拦截前端请求调用后端方法做出响应的版块,是前端和后台的桥梁,servlet、controller、action等都属于控制器。

Javabean封装对象及其方法,JSP写前端页面,前端的请求都发送到Servlet,一个请求对应一个servlet,servlet就调用相应的javabean处理完了又跳转到前端。

一般还会用到数据库,我当时用的是JDBC。加入jdbc就是导入相关包并配置好就行,对数据库的相关操作都放到javabean中封装。

项目的目录结构

WEB-INF下放JSP,Src下建三个包com.***.bean,com.***.dao,com.***.servlet,第一个把对象封装成bean,第二个是放操作这些bean的类,如果用到数据库的话数据库操作的类也放这里,最后放servlet。


3.JSP+hibernate+struts2.ig

喵的我啥都记不起来了!

好像是基于配置的,好多xml文件。

struts2的action充当servlet的角色,但是有一个strust.xml控制跳转到哪个action.

hibernate是持久化工具,数据库每张表都有一个***mapper.xml文件与之映射,再把这些.xml文件加载到hibernate.xml中去。


4.springmvc+mybatis.


aaaaaaaaa以后再写,想看书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