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清理瘦身

转自:http://www.cnblogs.com/balaamwe/archive/2012/05/04/2482038.html

1、清理残余的配置文件。

1)在终端中执行 sudo synaptic,以便启动 Synaptic 包管理工具。
2)点击 Synaptic 右下角的 Status 按钮进行切换。
3)选择Synaptic 左边的 Not installed(residual config)即可在右边看到包含有残余配置文件的包,选择删除该包。

2、清理下载的缓存包。
通过apt安装软件时下载的包都缓存在 /var/cache/apt/archives/ 目录中,如要清理掉这些缓存包,可以执行:
1)sudo apt-get autoclean(已卸载软件的安装包)
2)sudo apt-get clean(未卸载软件的安装包)

3、清理系统不再需要的孤立的软件包。
sudo apt-get autoremove

4、清理无用的语言文件。
sudo apt-get install localepurge(此软件请在看清说明的前提下谨慎使用。)
在对软件配置时,使用空格键可以选择需要保留的区域配置,其他的则会被删除。当以后在安装程序时,此工具也会自动执行,勿需再次配置。若需重新配置:
sudo dpkg-reconfigure localepurge

5、清理无用的翻译内容。
安装trans-purge 这组小工具来清理 *.desktop、mime-database、gconf schema 中的无用翻译内容。

6、清理孤立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gtkorphan,运行gtkorphan,第一个选项中的都可以删除。

7、删除孤立的库文件。
sudo apt-get install deborphan
sudo deborphan查看孤立(没有依赖关系)库文件。
运行下面命令删除它们:
sudo deborphan | xargs sudo apt-get -y remove --purge

8、更新内核并删除旧内核。
1)查看系统存在的内核。
dpkg -l|grep linux
dpkg –get-selections|grep linux
2)显示当前的内核。
uname -a
3)升级内核
apt-get dist-upgrade
4)删除内核
sudo apt-get remove内核名
带有image的文件是需要删除的,一定要写全版本等字符。其他相关的文件会自动删除。
例如: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linux-image-2.6.24-19-generic
5)进入/boot/grub文件夹,查看内核和初始化镜像等文件,将较低版本的文件删除,这些文件包括
System.map, vmcoreinfo,vmlinuz,initrd.img等。
6)更新menu.list
sudo update-grub
先将menu.list备份,然后改名或删除。这样会自动重建文件。然后将原来的menu.list 中需要的东西拷贝到新的menu.list中。重建时,grub不会将其他系统的引导信息也添加进去。需要的从原来的文件中复制一下就行了。

9、删除浏览器缓存文件。
opera firefox的缓存文件目录分别是:
~/.opera/cache4
~/.mozilla/firefox/*.default/Cache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