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X的两个实用应用程序——MapX核心技术剖析(六)

 

  五、 MapX的两个实用应用程序
  Geodictionary Manager
  Geodictionary其实是一个二进制文件,默认文件名为GeoDict.dct,在这个文件中包含了MapX进行自动数据绑定时可以进行匹配的MapInfo表的注册信息。只有能够被匹配的MapInfo表可以在Geodictionary中注册。需要注意的是,没必要将应用程序中用到的所有表(.tab文件)注册,因为注册一些不必要的表将导致额外的开销。
  应用程序Geodictionary Manager的作用是用来操纵与管理Geodictionary。可执行文件GeoDictionaryManager40.exe既可以运行于图形界面也可以使用命令行参数,在进行程序安装时,命令行参数可以用来调用GeoDictionaryManager40.exe以注册相关的MapInfo表。
每当创建一幅地图时,MapX就会在注册表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apInfo/MapX/4.0/
  中查询GeoDictionary的注册键值。注册键值主要包括两方面的信息:一是GeoDictionary,用于定位.DCT文件;二是SearchPaths,其值是缺省的数据目录,用于定位.GST文件,可以是多个目录,之间用逗号隔开。
  对于注册键可以有三种取值:
  包含Geodictionary文件的完整目录,如C:/Program Files/MapInfo MapX/Maps/geodict.dct 数据目录被设置成相应的目录,在上例中为C:/Program Files/MapInfo MapX/Maps/
  只包含目录信息如C:/Program Files/MapInfo MapX/Maps 数据目录也被设置成这个目录。
  为空值
  Map.GeoDictionary的缺省值时"GeoDictionary",这就意味着MapX会在注册表中查询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apInfo/MapX/4.0/GeoDictionary
  除了使用默认的GeoDict.DCT文件,也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建立。新建一个.DCT文件,在Geodictionary Manager中打开,注册必要的.TAB文件并进行相应的设置即可。
  在MapX 4.0和更高版本中,MapX的运行不再需要一个永久的Geodictionary文件。
  GeoSet Manager
  在MapX中,地图是分层显示的,每一层都对应一个表,即.TAB文件。我们的工作往往不是只针对某一个表,如果每次开始工作都重复性地将所用到的表一一打开,不仅麻烦,而且浪费时间。通过使用Geoset Manager,可以将所有的工作表集中在一起,连同每一层的设置一并存储到一个.GST文件中,下次使用时,只需打开此文件就可以了。
  在Geoset Manager中,可以浏览已定义的GeoSet,也可以建立新的GeoSet。可以调出Layers控制对话框对每一图层分别进行设置,还可以改变投影方式。另外,在tools菜单中提供了Register Layers in GeoDictionary项,可以将当前.GST中的某些或全部.TAB文件直接注册到GeoDictionary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