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exec安装参数详解


1 安装

/i表示安装,/x 表示卸载/f表示修复。/l*v 表示输出详细日志
安装参数有
/qn 无用户界面;/qb 基本界面; /qr 精简界面;/qf 完整界面(默认值)

/q 设置 UI 级别。
q、qn - 没有 UI。
qb 基本 UI。
qr 简化的 UI。 在安装结束时显示 一个模式对话框。
qf 完整 UI。在安装结束时显示 一个模式对话框。
qn+ 没有 UI。但是,在安装结束时显示一个模式对话框。
qb+ 基本 UI。在安装结束时显示一个模式对话框。如果取消安装,将不显示模式对话框。
qb- 不带模式对话框的基本 UI。
qb+-开关不是一个受支持的 UI 级别。

下面以安装msicreate.msi为例

(1)/qn
msiexec /i \\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n /l*v msiexec_log.txt



执行后软件自动装上,没有跳出任何安装界面,在和bat文件相同目录的位置出现日志。

(2)/qb
msiexec /i \\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b /l*v msiexec_log.txt

只跳出上图的安装界面,之后没有任何界面,期间无需用户操作,安装完全自动完成。

(3)/qr
msiexec /i \\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r/l*v msiexec_log.txt

只出现上面的界面,无需用户交互,安装自动完成

(4)/qf
msiexec /i \\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f/l*v msiexec_log.txt



出现上图,需要用户交互操作,才能完成安装。(默认的安装方式,和不加任何安装参数效果一样)

(5)/qn+
msiexec /i\\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n+ /l*v msiexec_log.txt



和/qn的区别是安装结束后会出现上图的成功安装对话框

(6)/qb+
msiexec /i \\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b+ /l*v msiexec_log.txt





和/qb之间的差别是在安装结束之后,会跳出安装成功的对话框。

(7)/qb-
msiexec /i\\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b- /l*v msiexec_log.txt
没看出和/qb之间的区别
(8)/qb+-
msiexec /i \\troy\ISO_ISO\tools\msicreate.msi /qb+-/l*v msiexec_log.txt
没看出和/qb+-之间的区别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