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明了的VSS配置(果断转载了)

安装好Vss后,在visual studio 2005里工具——选项——源代码管理——插件选择,不然visual studio 2005的文件菜单下,不会显示源代码管理。

Vss默认登录账户更改:新建系统环境变量,变量名ssuser,变量值,你的Vss登录名。

1.      服务器端配置

1)新建文件夹

           在磁盘上新建个文件夹,用来存储版本库信息,及用户信息。例如:在D盘建个SourceManger文件夹,文件名可以根据自己意思命名:D:/SourceManger

     2)创建VSS数据库

“开始”->打开“Visual SourceSafe Admin”管理器,然后,选择“文件”->“新建数据库”->“下一步”->“浏览”,找到刚才新建的那个文件夹SourceManger,单击“下一步”,文件名称一般不改。再“下一步”,选择“锁定-修改-解锁 模型”,单击“下一步”->“完成”->“确定”。VSS数据库就这样创建完成了。

3)设置文件夹权限

     找到刚才新建的文件夹SourceManger,右键“属性”,打开“共享”选项卡,选择“共享此文件夹”,单击“权限”,在“允许”的列中,将“更改”和“读取”都打上勾,单击“确定”,再单击“确定”就好了。

4)添加VSS用户

       “开始”->打开“Visual SourceSafe Admin”管理器,然后,选择“用户”->“添加用户”,输入要新建的用户名和密码。这时用户就创建成功了。如果为多用户一起开发,可以继续创建。

5)新建或添加项目到源代码管理器

          打开VS2005,新建“空白解决方案”,也可以直接新建“项目”或“网站”都可以。主要是新建一个要开发的项目。然后选择“文件”->“源代码管理”->“将解决方案添加到源代码管理”,这是会弹出一个“登入到Visual SourceSafe数据库”对话框,默认为“Administrator”管理员账号,默认密码为空。也可以输入刚才新建的用户名及密码。单击“确定”后,弹出一个“添加到SourceSafe”对话框。默认不修改名称及位置。单击“确定”->“是”。就完成了把这个项目添加到源代码管理器当中。

 

    这样服务器端的配置就这样完成了。

2.客户端配置

  1)连接到服务器上的VSS数据库

      “开始”->打开“Visual SourceSafe浏览器”,“文件”->“打开SourceSafe数据库”,弹出“打开SourceSafe数据库”对话框,单击“添加”,弹出“添加SourceSafe数据库向导”,单击“下一步”,选择“连接一个现有的数据库”,单击“下一步”,点击“浏览”。找到服务器上那个共享的项目文件夹SourceManger。(“网上邻居”->“整个网络”->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Workgroup”,然后选择那台服务器的名字,再打开服务器上共享的项目文件夹SourceManger。),选中“srcsafe.ini”,单击“打开”->“下一步”,数据库连接名称为默认,但也可以改。“下一步”->“完成”->“打开”,这时我们已经把服务器上的VSS数据库连接到你本机上的VSS客户端了。

  2)新建文件夹并设置工作目录

      在磁盘上新建一个文件夹,这是你以后在本机上开发项目的工作文件夹,也就是把服务器上的项目载入到你的这个工作文件夹当中。例如:在D盘建个Project文件夹,文件名可以根据自己意思命名:D:/ Project。在“Visual SourceSafe浏览器”中,“文件”->“设置工作目录”,找到刚才新建的项目文件夹路径,就是这里的Project文件夹,单击“确定”。这时,工作目录就已经设置好了。

  3)载入服务器的项目到客户端

在“Visual SourceSafe浏览器”中,选中刚才连接在服务器上的项目,右键选中“获取最新版本”,弹出“获取****”的对话框,选中“递归”及“生成树”,单击“确定”-“全是”,这时,服务器上的整个项目就全部获取下来了。

 

 这样,客户端就可以打开项目文件夹Project里的项目就行团队开发了。

 

设置vss连接方式,vs 2005工具-选项-插件选择。

最后小提下,以我的经验来看,项目中的bin文件夹最好不要放在Vss里管理,我经常生成项目的时候,vs 2005会自动签出bin文件夹里的dll文件,这样每次其他同事生成的时候,我还要签入进去,感觉挺麻烦的,所以我用的话,不会把bin文件夹放在vss里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