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职业生涯规划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

   在职场上漂来漂去的人大多都体会到了职场的艰辛。那种传统的一辈子只从事一种职业的想法,已经渐渐远离了现代人。或追求好的薪酬回报,或改变自己的生存境域,总有人在职场上跳来跳去,寻求最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就业环境较好、薪酬水平较高的IT行业自然对职场人极具吸引力。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IT?如何理性地选择IT培训机构,获得自己预期的理想效果呢?

 

    在职人员要集中学习

    在职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时,如果有充足的资金保证的话,最好能集中精力脱产学习。这样既节省学习时间,又因为投入所有精力学习,学习效果一般都有保证。而对于没有一点IT知识的人,职业培训应从基础开始,最好是回到高校,一点一滴地学,否则后期的职业发展会相对艰难。

 

    坚持终身学习

    现在讲求“终身学习”的概念,而IT领域更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IT行业的最大特征就是更新速度极快,对新技术的掌握程度也要求很高。进入这个行业就需要不停充电。这里所说的“充电”,还不仅是IT专业知识方面的补充。现在的行业都要求是复合型人才,除了IT知识外,英语(论坛)等其他方面的素质能力也要注意培养。

 

    如何选择培训机构

 

    1、选择口碑好的

    从目前市场状况看,理性选择培训机构已成为主要趋势。很多消费者已经意识到不可再盲目追求证书,而更应重视证书所包含的实质内容。选择好的培训机构才是学到真本事的大前提。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注意:

    第一,注意品牌、口碑。

    第二,注意师资质量。在选择IT培训老师时,要注意其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都要强。

    第三,机构的自身管理能力。在挑选培训机构时还要注意其自身管理能力。如果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尤其是讲师流动过快,对学员的影响是很大的。

    但是一般消费者在做教育投资时表现得越来越理智,他们有时更关注的是产品之外的东西,比如将来的发展机会等等。

 

    2、重视试听课的价值

    在培训之前搜集相关培训机构的信息是非常关键的。然后把全部有意向的机构归纳整理,对其规模、资质进行优先及排位。之后可以跟培训机构建立联系,一一了解价格、课程内容后,再选其中两三家进行必要的试听。在试听时要核实入学后的授课老师是否和试讲老师一致,还应感受其学习环境和气氛。最好与在读的学生们交流,通过沟通,全面掌握几家培训机构的信息。最后,权衡几方面因素,做出自己的选择。

 

    3、参考专业网站的推荐

    专家认为,国内一些专业的网站建立了完善的IT培训机构推荐。他们对所推荐机构都进行实时监控。不定期地对学员投诉多、在课程执行过程中发生不正常纠纷的机构予以更新。而且,他们也能从专业的角度对每一家发布信息的培训机构的课程是否合理予以评估,给学员一些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