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Tera Term取代Windows上的超级终端

用Tera Term取代Windows上的超级终端

这里介绍的是基于 Tera Term Pro 的 UTF-8 TeraTerm Pro with TTSSH2版本。

官方主页: http://ttssh2.sourceforge.jp/
官方下载: http://en.sourceforge.jp/projects/ttssh2/releases/

简介

Windows 内建的超级终端机(HyperTerminal),有使用过的应该都知道问题很多,经常跑出乱码、甚至程序当掉,可以说是年久失修的工具,连 Vista 都将它拿掉了,不过有许多 router、硬体设备仍是要透过 Serial Port 去做 debug、设定等等,所以有没有可以取代超级终端机的软件呢?

TeraTerm Pro 就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它是由一位日本工程师–平田礼(Yutaka Hirata)所设计的。重要的是,它是Open source,属于自由软件一员,因此完全免费!

它除了拥有比超级终端机简洁的画面,原有的功能都没少,还增加了 UTF8/SSH/telnet/Macro…,在 Vista、WIN7 上跑也没问题!

除了可透过 RS232 连接 console 之外,也支援 TCP/IP 的 telnet 和 ssh/ssh2。还有一个强项,就是巨集 (macro)功能,具有相当程度的字串和数值资料处理能力。若有时间还可以写出相当有趣的控制逻辑,例如:启动 tftp 来传输资料,并依照传输的成功与否来决定下一动作。

另外,还有一个功能值得一提:可设定字元或行的传输延迟。为什么要设定延迟呢?!

因为有些 console 设计得不太好,输入太快就会漏字,因此不能随意简贴,相当不方便。遇到这种情况,通常加个 1 ms 的延迟就可解决。详细的语法请参考 TeraTerm Pro 的 Help (有部份指令是新版才有)。

TeraTerm Pro 有两套:

  1. 一套是出自原创者的 TeraTerm Pro 2.3 版。这版虽然已不再维护了,但短小精干,既稳定又好用。
  2. 另一套则是由后继者维护的 open source 版本: UTF-8 TeraTerm Pro with TTSSH2。除了支援 UTF-8、SSH2 之外,巨集的能力也加强不少。

TTSSH2对于不同的应用如serial/ssh/cygwin 可以建立多个快捷方式,然后在快捷方式→属性→目标 栏中添加命令行参数,比如 串口的可以 加 /C=6 /F=Serial_PORT.INI。另外,像pietty一样,直接拖拽可以自动调用scp上传文件。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