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为何遇不着好儿媳

人常说有好儿子不如有好儿媳。做老人的都希望自己能摊上个好儿媳,可是经常事与愿违。

我的邻居佟姨家有个儿子,为了能找个好儿媳,老两口托了不少人,最后终于选中一个。老两口把楼房让出来给他们,自己却要住平房,为把儿媳请进门,下聘礼、装修新房、置办家具、办酒席,花掉十几万。可是却没给他们带来一点快乐。结婚没多久儿媳就怀孕了,正好单位动员工人买断,她没跟谁商量就买断了。让佟姨好个生气,因为怀孕期间单位是不能解聘的,三年之内不干活都有工资,既然已经买了也就不能再说什么了。佟姨又心疼儿媳,就让她跟自己一起住,照顾起来比较方便。儿媳却没有一点感激的意思,一点活也不干,佟姨就忍着,心想她有身孕,等到生了孩子之后再让她干吧。好不容易盼着把孩子生下来,可儿媳变的更懒了:早上不到九点不起床,好不容易起来了,又对着镜子画个没完。佟姨不做饭时带孩子,做饭那一会把孩子交给她,可孩子一到她手里,没一会准哭。佟姨听了像刀在剜心,急忙做完饭赶紧把孩子再接过去。让她洗菜时说:“怕手变糙”,让她托地说:“拖把太沉”……佟姨实在生气,不帮她带孩子,让她回自己家。可又舍不得孙子,没过几天就又接了回来,对于儿媳的不懂事只有一忍再忍。

儿子没结婚时老人都着急,可是结了婚又有生不完的气。

有个阿姨也很无奈的讲起她的儿媳妇。她说每天到下班的点,她就在窗前望,一看儿媳下车就朝在厨房准备就绪的老伴喊:“老头子快炒菜,儿媳妇回来了。”老伴就立时行动,等儿媳一进门,热腾腾的饭菜就上桌了。可儿媳妇每次都会不情愿的坐在餐桌旁说:“怎么炒这个,没胃口!”老人还得央求她,你想吃什么,让你爸明天给你做,今天先凑合吃点。领情时儿媳妇会吃两口,要不然干脆就不吃。最后没办法只好分开了,儿媳妇从此也就不登门了。

看起来都是那么好的婆婆,怎么就遇不着好儿媳呢?是老天爷不公吗?那些摊上好儿媳的家庭,婆婆的幸运是从那里来的?其实从婆婆做儿媳时的表现,就不难看出:

我的表姐跟我说她的婆婆,她说:“我婆婆家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婆婆养了四个老人:她的公公、婆婆和叔公婆,公公的弟弟因为没孩子,他们就把两个老人也接到家里,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对待他们。老人生前,一切以老人为主,挣的工资每月全部交给老人,由老人支配,直到四个老人全部去世。四个老人生活上的一切开销,统统归他们管,老人晚年难免生病,伺候老人婆婆从来没有怨言。老人因为心安都很长寿,等把老人一一送走,他们也就剩不下什么了。”

表姐说,她婆婆家有三个儿子,娶的媳妇都特知道心疼老人,没有一个惹老人生气的。

我的表姐是一个爱玩又能花钱的人,谁都不会想到一结婚她竟然又贤惠又孝顺。结婚时买房子和家里的一切,都是他们自己攒的钱,她说婆婆为了伺候老人钱都花光了,所以她不给老人找难为,不要老人的钱。她在家里洗衣做饭收拾家什么都干,而且什么时候见她都是乐颠颠的。后来她去外企,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外地,出差时见到婆婆能用到的东西就买回来,她说婆婆一辈子不容易,吃穿用只想老人不想自己。虽然表姐每月能挣七千多,可每次出差回来还照样做那些家务,让外人羡慕的不得了。

我的婆婆说,我是她积福积来的。婆婆说她结婚后没跟婆婆红过一次脸,公公摊到床上时,屎尿裤子都是她给洗,从来不嫌脏。别人问她:“洗那么脏的东西,你还能吃下饭吗?”她说:“吃不下饭我也得洗,要不然老人该有多伤心呢”。我公公婆婆从结婚开始,每月给她婆婆寄二十元,自己的母亲寄十元。那时他们每月工资加起来七十元多一点,粮食紧缺时连挂面、大米、白面都邮,几十年没间断,直到老人去世,让老人非常感动,把她看成像自己女儿一样。

在我的心里婆婆就是自己的妈,所以我的一切表现都是发自心底的。别人说我婆婆:“你可真有福气,能找到这么好的儿媳妇。”婆婆说:“那不是我儿媳妇,是我闺女。”

现在的婆婆都觉得自己做婆婆很够格,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命苦,碰到的却都是让自己心堵的儿媳妇。其实婆婆都是从媳妇过来的,能做好媳妇,做婆婆时不用求不用找,好儿媳会自己送上门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