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理的渲染WardBRDF模型

      Notes on the Ward BRDF

 

介绍

WardBRDF1992年作为经验模型被引入用来测量BRDF数据,它有几个优点超过了以往的模型 并且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图形学,它只使用了几个简单可控的参数,可以模拟各项异性的的表面,表现效果相当好。

本文的目的是澄清和纠正一些WardBRDF的实现细节,第2部分我会讨论BRDG的有效性和蒙特卡罗采样对于渲染算法的必要性。WardBRDF提供了有效的采样方案,不过它并没有提供相关的概率密度函数,为了数学的准确性,需要提供正确的加权生成样本。第3章我们会讨论如何导出这样的概率密度函数,并在方程中给出具体结果。

BRDF的衣柜强大的但是应用较少的功能是将其最大值绑定在一系列方向上的能力。第4章会讨论如何高效的定义某方向上的各项同性的WardBrdf空间包围体。

1.1符号

我们在三维空间讨论中,常用粗体表示归一化的三维向量(比如 V),在实际使用中向量可由三维坐标表示,也可以在球形极坐标系下用θ and φ两个角度来表示,我们可以把三维向量表示法和角度表示法用下面的公式相互转换:

两个方向的标量的点积等于他们之间角度的余弦值(例如,v·z =cosθv),使用3D矢量时,可以通过对其各项求和来计算点积(例如,u·v = uxvx + uyvy + uzvz)。

1:球形极坐标示例 方向v可以用两个角度θv和φv来充分描述。 θv是角度在vz轴之间。 φvx轴和v之间的角度投影到x-y平面上。

 

BRDF(双向反射分布函数)描述光是如何在表面上散射,表面上的一点有入射和出射两个方向,常用i,o来表示。图2,在z轴与局部表面法线相同的表面上构造坐标系通常是很方便的,其xy轴位于曲面的切线平面上。各项异性中,xy方向必须与各项异性方向一致,他们可以任意选择各项同性。

Ward BRDF使用的是定义在入射和出射方向中间的半方向H。它可以通过增加IO为三维向量并重整计算:半角是出于microfacet BRDFs和产生更现实的亮点比替代品如Phong

2BRDF计算中使用的坐标系。z轴等于局部表面法线nxy轴位于曲面的切线平面上。双向反射分布函数是两个方向的函数,

入射方向,i,和向外方向O(例如,眼睛和光的方向)。半角向量H被定义为介于io之间,在Ward BRDF中起着重要作用。

 

2 WardBRDF

WardBRDF定义为两个分量之和,第一个是漫反射项ρD /π,漫反射很容易理解,所以我们不作解释,第二部分是由高斯各项异性光泽叶用三个参数定义,

用ρs, αx, and αy表示:

其中ρs控制叶的大小,αx, and αy控制在各项异性的两个主方向的波瓣宽度,

如果αx = α则改叶是各项同性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