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笔记整理(2)C#语言基础

C#笔记整理(2)C#语言基础

一.标识符和关键字
1.标识符
    标识符是一种字符串、用来命名如变量、方法、参数和程序结构.在标识符中某些特定的位置允许或不允许特定的字符,规则如下:
    ·字母和下划线可以用在任何位置
    ·数字不能放在首位,但可以在其他的任何地方
    ·@字符可以放在标识符的首位,但不能放在其他任何地方,虽然允许使用@字符,但不推荐作为常用字符.
    ·标识符区分大小写

2.命名约定
    C#语言规范建议使用特定大小写约定创建标识符,对于大多数标识符,应该使用Pascal大小写风格,标识符的命名风格:
    ·Pascal大小写: 标识符中每个单词都首字母大写,用于类型名和成员名,如CarDeck,DealersHand
    ·Camel大小写: 除第一个单词外,标识符中所有的单词都首字母大写,用于本地变量和方法参数,如totalCycleCount,randomSeedParam
    ·全大写: 标识符由全大写字母组成,仅用于缩写词,如IO,DMA,XML
    虽然这是建议的指导方针,但很多组织使用其它约定,尤其是在成员字段的命名方面。
    两个公共约定:
    ·字段名称使用下划线开头: _HighTemp、_LowTemp
    ·字段名称使用m_开头: m_HighTemp、m_LowTemp
   
3.关键字

二.C#程序结构
1.一个简单的C#程序
    // SimpleProgram.cs
    using System;                  //引用System命名空间,此命名空间包含Console类的方法WriteLine.
    namespace Simple;              //程序命名空间
    {
       class Program               //声明一个类类型,名称为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声明一个名称为Main的方法作为类Program的成员, Main: 是一个特殊函数,作为程序的起始点.
          {
             Console.WriteLine("Hi there!")  //方法体,使用System命名空间Console类的方法WriteLine打印输出文字.
          }
       }
    }

2.程序结构分析
    ·命名空间(namespace): 是一种把相关的类型声明分组并命名的方法。既然程序是一组相关的类型声明,那么通常会把程序声明在创建的命名空间内部。
    ·引用命名空间(using):
    ·类声明:
    ·类成员或方法声明: 每个C#程序必须有一个类带有Main方法(函数),可执行起始点在Main中的第一条指令。
    ·空白: 程序中的空白指的是没有可视化输出的字符,源代码中的空白将被编译器忽略,空白包括: 空格(Space)、制表符(Tab)、换行符、回车符.
    ·简单语句: 语句是描述一个类型或告诉程序去执行一个动作的一条源代码指令,简单语句以分号结束。
    ·块: 块是一个由成对大括号包围的0条或多条语句序列,它在语法上相当于一条语句。
        ·可以在任何语法上只需要一条语句而你需要的行为有要求一条以上的简单语句的情况下使用块.
        ·有些特定的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