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装oracle11g客户端,用plsql连接oracle11g


终于配好了:


常用的Oracle开发的工具有SQL Developer和PL/SQL Developer,个人感觉前者虽然跨平台性优于后者,但比较大(大于300M)占用资源,而且用户体验也一般,而后者相对就小很多(小于30M),用起来也比较顺手。


用PL/SQL连接oracle数据库,不管是本地的还是远程的,一般都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500M左右)比较大,而且在各个系统上安装也有些讲究,需要修改相应配置文件,有点麻烦。


instantclient_11_2(官方下载)http://blog.csdn.net/gz153016/article/details/48101473  有账号


如何达到不安装oracle客户端,又能使用PL/SQL工具?本人做了如下测试并达到目的。

1、F:\pl sql\instantclient_11_2(1)\instantclient_11_2



2. 在这个目录下新建sqlnet.ora和tnsnames.ora两个文件

sqlnet.ora文件内容

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TS)   
NAMES.DIRECTORY_PATH= (TNSNAMES, EZCONNECT)

tnsnames.ora文件内容

orc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46.143 )(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      
  )
)

注意:

orcl是本人数据库的全局变量,还有主机名。

3. 配置环境变量

变量名                       变量值

TNS_ADMIN             F:\pl sql\instantclient_11_2(1)\instantclient_11_2

注:这里变量值即为instantclient在本地的主目录;如果不配置该变量,

       连接时会报错ORA-12154: 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4. 安装PL/SQL Developer,并配置oracle的连接参数:

    打开PL/SQL,Tools-->Preferences,配置Connection的Oracle Home和OCI library,如下图所示

F:\pl sql\instantclient_11_2(1)\instantclient_11_2

F:\pl sql\instantclient_11_2(1)\instantclient_11_2\oci.dl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