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这两年

33 篇文章 1 订阅

过去这两年 

 一眨眼之间,竟然已经工作了两年了。网易广州作为我第一间服务的公司,合约也即将到期。很快地,我就要交还自己的胸卡,再不能随便出入这个外表质朴的灰黑的办公楼。
 路,还在向远方延伸。相对两年前的自己,我又有什么成长?不知道。但我感觉自己是做了很多事情的,在专业上、在爱好上和在工作上,起码,我学习、我获得了很多。在网易的这两年,没有白过。
 为了更好的回首过去,我就用FreeMind列了一张思维导图,这样我就可以看清我这两年来都干了些啥了。


 可以看到,两年来,我还是学习了挺多东西的,在专业上还是有所提高的。感觉帮助极大的是关于设计模式和*nix方面的知识。对自己的思维宽度提升很大,想事情看问题的方式也更专业一些。也可以看到,在工作上,我的知识并没有应用到很多,学习到的知识大多是被用来做实验和写文章了。这两年最大的可视的收获也许就是在杂志上发表的几篇文章吧?
 面向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知识的工作。最好是带一定研究性质的,这样自己就可以有更好的安排来进行学习和升华自己的能力。但我对实作性强的工作也相当喜欢,在编程中应用设计模式和一些开源的代码库是感觉美妙的事情。在未来,我也许会花更多的时间来做一些开源的事情,我对开源也开始比较着迷,但我的着迷不是整天去下载新奇的各种开源产品试用,我会选择一两款去深入了解,或者自己尝试开源项目的开发。
 面向未来,自己的年纪也越来越大,各种负担和压力也随之增长。在以后,我也需要赚更多的钱了。现实和理想差距很大,怎么去获取更多的报酬也是现在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了。
 希望过去这两年,能够成为我走向成功未来的阶梯。感谢网易,感谢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社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