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新认识

前几天,跟朋友小聚吹牛,才知道 leancloud 是所谓的 Baas,而它的榜样 parse 是早已经知道的,但一直没有真正关注过,深感这几年技术已经荒废太多。联想到之前的一些反省,觉得要再开始写一下东西了。

Baas 大概是新提出来的概念罢,它让可视化的后端开发成为可能,应该是移动互联网的新利器。leancloud 和 parse 大有前途,想想真是佩服那些有远见的人。

大概在半年前,因为朋友的一个项目,机缘巧合,了解一些物联网落地的可能性,也是更新了我对物联网的认识。之前一直觉得物联网没啥可玩的,因为智能家居什么的喊了几十年,也没见一滴雨下来。了解了朋友的这个项目以后,才想起物联网的落地必然不是先从“家”搞起来,而是必定是商用领域,因为有赚取利益的可能性,那么才会有快速更新设备的可能性。物联网这个东西,一开始应该是在传统商业加入一些新元素,后续可能会出现以物联网为主体的新概念、新产品,比如车联网就是这种阶段,最后才是慢慢地进入家庭。所以我觉得现在那些智能插座什么的,还太早,应该会死。

但物联网是有未来的。

这两个新认识,还是让我感触比较深刻的。现在的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可穿戴设备,我是看不懂,甚至不觉得会有未来,但是我开始相信多年以后,它们会以另外一种形式重回我的视野,并占据我的生活。

感谢这些探索、折腾不止的人们。

从现在开始,我也该重回技术,回归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探索、折腾可能存在的机遇,不负生命的意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