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的人才流动形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越来越多人进入了这个领域,只要你在北上广深的地铁上站上两站,就能听到旁边的人在谈他参与的移动互联网创业。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把加在烈火的上干柴落实下来,作为珠三角技术沙龙 的组织者,越来越觉得下面的情况已经成为了事实:

创业者太多,程序员不够用了。

是的,随便加入哪个程序员的QQ群、微信群,甚至你都不用加入,每天都有不同的猎头会加你的QQ、微信或在 linkedin 上加你为好友——他们试图把你挖到另一个公司去。

但是,他们的成功率极其低微。

这是一种必然,也无法通过招聘更多的“所谓的熟悉互联网行业的HR”来解决。原因是程序员现在创业的成本是如此之低,成功者效应是如此之大,大家都在想:既然输得起,那为什么要去打工受老板那鸟气!

何况你天天都会在朋友圈看到比自己年轻十几二十岁的、自己眼中的“傻屄”一夜暴富。

老子也要试试!

所以如果继续是招聘的形式,已经很难招到牛人,招到了也养不住。是该试试新方案的时候了。

其实不新。就是通过收购获得人才,国外早有大量案例,随便举一个 2011 年 8 月的报道作为例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在本周二声称:“我们非常激动地宣布,已经收购Push Pop Press.这家创业公司研发的突破性软件改变了人们出版和消费数字内容的方式。我们渴望Push Pop Press联合创始人迈克-麦塔斯(Mike Matas)和基蒙-沁特里斯 (Kimon Tsinteris)的加盟;该公司的一些技术和创意将融入Facebook,改进数亿用户的沟通和分享体验。”
……
此前,Facebook 已完成收购13家公司。在已知收购金额的交易中,最高收购价为5000万美元。以往,Facebook收购的初创公司,多数在被收购后立即关闭。Facebook的收购旨在网罗工程师人才,Facebook乐于为获得每一位工程师人才,而支付50至100万美元的收购费用。

现在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也到了这个时候了。

  1. 创业成功率本来就是极低的,并不会因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提高,大量技术牛人创办的公司分分钟都是死路一条。如果在运营交困的情况下,有土豪出来为自己的技术解决方案买单,很多人还是很乐意的。
  2. 创业成功的一些企业,创始团队本质上来讲,在技术上的积累本来就是比较弱的,胜在前辈的肩膀、拼搏精神和牛犊般的勇气,在拿到几千万美金的B轮后,如何在冲击C轮的过程中实现“空中加油,甚至边开车边换轮胎”,靠创始的技术团队恐怕是难以把持的,培养团队又不可能那么快,对技术牛人的需求巨大。

一方面有钱有需要,一方面活好求生存,应该是一拍即合的。三四年前facebook能够为一个工程师发费50万-100万美元,今天在国内花费一两百万人民币得到一个顶尖的工程师还是很容易的,相信很快可以看到新兴公司收购发展得稍慢的、稍差的公司,只是为了获得人才。

趁现在BAT都还在布局占风口,各位新贵们先把 A 轮、B 轮的营销费用省点出来收购几个真的强悍的技术团队,实现技术支撑业务发展,也许真有干翻 BAT 的机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