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口袋助理

我使用口袋助理这个App并不早,这个应该从我注册自己的公司账号是9万多可以看出来。反正那个时候,它已经获得了深信服的2亿投资了。
最初的时候,他是我在jobui.com的朋友Ken介绍给我。其实确切来讲,应该不算介绍,他发到一个私密群里,然后我去了解一下,一见倾心,然后就用了。
用了以后,Ken和其他好友问我为什么选择了它,之前的一些应用又不用呢?我跟他们说,我感觉这是一款以老板(或领导)的视角打造的App,它给出来的很多东西都是老板(或领导)想要的,这是它跟其它的办公App很不一样的地方。
其实口袋助理一看它的垃圾域名 kd77.cn 大家应该就不想用的,之所以能够在早期获得大量用户,我猜测很多用户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它能解决老板(或领导)的问题。
这个东西其实很重要,我曾经在知乎回答过一个问题:

问:游戏研发的项目管理,采用禅道很难推广,最终放弃。有什么看法?
答:没有行政权力,莫做流程、规范。

这是很重要的。一款办公辅助软件、一款项目管理软件,不管体验多么好,核心目的就是看住人和事,并最终使公司获得更多利润。看住人和事的意思就是事有人做、人有事做,不让员工(或下属)钻空子。那么这样的一个东西,从员工(或下属)的角度来看,他必然是反对的,做得再好也反对,这和把人关起来然后给他一辈子锦衣玉食香车美女他还是反对是一样的。
所以这样的一个软件,必须伴随着行政权力,通过行政制度推下去。没有第二个办法。
强推一个员工(或下属)不喜欢的行政制度,当然有可能引起反效果,那么老板(或领导)有什么动力去推呢?让他工作更轻松、让公司更赚钱。
我刚用口袋助理的时候,我觉得它是能够让我工作更轻松、让公司更赚钱的。但是几经改版,虽然现在也出了mac/win的客户端,甚至报销也独立为一个应用,越来越好用了,但却没有解决老板(或领导)的需求:

  1. 我想上班时第一时间看看员工(或下属)今天的迟到情况,没有报表;
  2. 我想上班时第一时间看看员工(或下属)今天有没有人身上没有任务,没有报表;
  3. ……有没有客户很久没有拜访过了,没有报表;
  4. ……有没有销售机会超过一周没有更新了,没有报表;
  5. ……有没有任务超过一周没有更新了,没有报表;
  6. ……有没有人没有提交日报(或周报、月底),没有报表
  7. 没法在第一屏看到日报、看到昨晚的加班情况、看到……;

花了很多时间去实现了什么“同事圈”,做了很多聊天的功能,都是漂亮的KPI,却不是用户需求。真正的工作并不需求这些,特别是老板(或领导),我们只想有个App,能让我们弄清楚我们公司(或部门)是不是真的事有人做、人有事做。
我并不清楚口袋助理的初创团队是怎么样的,但我估计那个时候的产品经理应该是一个当过老板的人,不然他做不出老板心态想要的东西来吸引我。但估计深信服投资之后,他已经洗脚上田,工作以打高尔夫为主了,产品交给了所谓的产品经理,的确是,口袋助理对于员工(或下属)来说越来越好用了,连App的副标题都变成了移动办公OA,但对于老板(或领导)来说,至少对于我来说,该去找下一个软件了。
下一个当然不会是钉钉。
另外,口袋助理的开发团队技术应该也是弱得不要不要的,那些流程之类的表单可定制性极弱,简直达不到一个做企业应用的平均水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款专业好用的苹果助手工具软件——口袋助手。口袋助手集手机管理、软件下载,应用管理等诸多功能为一体,同时支持iPhone,iPad,iTouch,Mac等设备,轻松实现pc与你的手机资源互通,软件界面美观简洁、简单全面、实用方便,无需培训,即可快速上手,轻轻松松完成日常苹果设备管理功能,真正做到简单全面实用。是用户实现苹果设备管理功能的好帮手。 口袋助手软件特色 免越狱、无需账号 免越狱!无需帐号!安装时下最安全、快新应用的苹果助手。 快的下载连接速度,彻底告别iTunes,Appstore卡慢而且经常连接失败的问题,让你的手机运转如飞。 无需itunes账号 免越狱下载正版应用,方便的照片、铃声、视频等资源管理,让你轻松实现PC、手机的资源互通。 口袋助手的安装    把下载好的安装包解压到当前文件夹,之后双击【koudaizs.exe】运行文件进行安装,打开的时候会出现安装框,依次开始安装,依照步骤点击下一步,并选择同意协议和软件安装位置即可。    点击【完成】按钮,口袋助手软件安装过程就完成了。 口袋助手的使用    安装完成后,点击【口袋助手】快捷方式即可进入口袋助手软件。如图所示,这是软件的主界面,在这里主要实现的是各种设备管理问题。     如图所示,这是软件的软件下载界面,用户在这里可以实现软件的下载。软件的功能就大致介绍到这里了,软件其余的具体功能就有小伙伴们自己去发掘吧。 口袋助手的卸载   依次选择开始-> 所有程序 ->口袋助手软件->卸载口袋助手软件。 或者依次打开我的电脑->卸载或更改程序->卸载你所卸载的软件,您可以用 Window XP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功能,或用 Windows Vista、Windows 7中的程序和功能删除口袋助手软件, 然后点击开始卸载,按步骤依次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