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K_HuangYC的博客

人一我十,人十我百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deforce 738 C Road to Cinema 选车 (二分)

题意:你将从0点开车到s点,路上有一些加油站,加油时间忽略不计。你有两种开车选择,一种是每km走1min,花费2L油,另一种是每km走2min,花费1L油。你有n种汽车可以选择,给出它们的油箱容量(刚开始满的)和价格,能否选择一辆价格最低的车,能在时间t内跑完全程?如果不能输出-1解题:直接二分油量,最低的油量需要多少....  再进行选车, 速度选择上面稍加思考就能出!

2017-02-26 11:18:30 430 1

原创 codeforce 777e Hanoi Factory 叠塔(贪心,从后往前推)

Of course you have heard the famous task about Hanoi Towers, but did you know that there is a special factory producing the rings for this wonderful game? Once upon a time, the ruler of the ancient Eg

2017-02-25 14:12:30 954

原创 codeforces 727F. Polycarp's problems DP or 二分预处理答案

题目链接:http://codeforces.com/contest/727/problem/F 题目大意:有n个问题,每个问题有一个价值ai,一开始的心情值为q,每当读到一个问题时,心情值将会加上该问题的价值。问题只能按顺序读。有m个询问,求当q=bi时,至少要删去多少个问题才能使得在任何时候心情值都>=0。 数据范围:1 ≤ n ≤ 750, 1 ≤ m ≤ 200 000, - 10

2017-02-24 10:50:47 562

原创 FZU - 2219 StarCraft (哈夫曼树,贪心+优先队列)

1.题面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2192.题意你有m个工人,要造n个建筑,每个工人只能建造一个建筑,每个建筑只能被一个工人造。但是你有一项技能,你可以选择一个工人,把他变成一个蛋,这样k个时间单位后,这个蛋就会孵化出两个工人。现在给出建造第i栋建筑需要的时间t[i],求建造完这所有n栋建筑需要的时间。3.

2017-02-21 20:25:27 372

原创 codeforce 754 C. Vladik and chat 安排人说话 (经典DP题)

Recently Vladik discovered a new entertainment — coding bots for social networks. He would like to use machine learning in his bots so now he want to prepare some learning data for them.At first,

2017-02-09 15:29:01 934

原创 codeforce 754 D k个区间的交的尽可能的大 (优先队列) 贪心好题!!!

题意:给定n个区间,现在让你从这n个区间里面选k个区间,使得这k个区间的交的尽可能的大。先给区间按 左端点排序思路:枚举左端点,用优先队列维护右端点,然后动态的更新答案即可!!!!All our characters have hobbies. The same is true for Fedor. He enjoys shopping in the neighbori

2017-02-08 21:09:59 450

原创 codeforce 749 D. Leaving Auction 拍卖 (set+二分) 思维题!!!

题目大意(源自CF群):有n每一次出价都是一个整数对(a[i],b[i])(a[i]有q每一个询问包含一个整数k以及k个人的编号l[j],保证k的总和不会超过2e5问如果这些人不出现的话,谁会获得这件商品?对于每一个询问,输出两个整数,胜出者的编号以及胜出者出的价格,如果没有人胜出,输出两个0.思路:用set >pos维护竞价人的下标和最大值,把最大值作为p

2017-02-08 12:17:24 4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