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手表电池后,如何关闭压合式手表后盖--工具:两枚硬币,钳子,布或纸巾,木板

更换手表电池后,如何关闭压合式手表后盖

以下是我内心经历,要看方法的可以直接略过:

最近陪伴我三年的手表停了,于是考虑更换电池,可能是比较宅吧,换电池自然是自己动手,用工具轻易撬开了后盖,听到清脆的''嘭''一声,然后取出电池,在某宝采购同样型号,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的so easy!

可是,作为程序员,我不太能接受这种毫无阻碍的设定,困难总是在你快要成功时候,给予你致命一击.今天取快递拿到电池后我开开心心装上,虽然是国产电池,总好过快过期的进口货(支持国产),手表开始动的一刻,我邪魅的一笑(内心),这就结束了?似乎并没什么

有时候得意不要表现出来,不然天会将降大任于你身上.表后盖关不上了!!!原谅我缺乏锻炼,原谅我没吃早点,原谅我年纪大了,关不上后盖我之前做的岂不是白费力气,如果此时去找修表店,我这脸往哪搁.我用尽了各种办法,手用了,手脚并用,牙齿,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周末就被这表耽误了,一种生无可恋的气息弥漫了我的脸.

不得已问度娘,发现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惑,而针对这个还有专业的工具:压表器,大体如下图:


这个东东网上有卖,大概要二十多,关键是还要等,而且用一次就不用,不值得 ; 如果去钟表店,貌似也不便宜. 所以我考虑根据其原理,使用钳子简易做一个压表器

如何用钳子正确压表后盖:

一,工具:

两枚一角硬币,

钳子,

布或纸巾,

木板

二,使用方法:

注意:表后盖有个缺口,是对准调表针的,合盖时候要找准方向



此方案操作时表带可以不用取下,用力要均匀,手要稳,切记打滑!

克服困难后总结:

第一:工作生活中总会遇到很多麻烦,对于一些困难我们往往表现出无力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常常有消极心理,比如'难度有点大','这个办不了','这个实现不了','这事必须请专业人办','我没有专业工具','力气小'等等,对于问题的解决方法并没有用心去考虑,而是采取退后一步寄希望于他人:我办不了别人一定能办.从换表电池的过程,我发现自己也这样,曾几度想厚着脸皮去钟表店,找修表的师傅处理.好在手表不贵,索性给自己一个机会,只要内心坚定一个信念:凡是都有解决的办法!

第二:对于解决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查找有价值的资料,不要拍脑门想问题.在这件事情上,开始的时间都花在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后来上百度,查看网友提的方案,有人说用抽屉夹(怕夹到手,不敢试);有人提出用锤子敲(由于表带没取,所以这个方案也pass);也有人建议去钟表店十多元搞定(这个是最后的选择)...此时想到压表工具,不要重复造轮子,使用前人的智慧是最好的方案,压表器一端固定,另一端采用杠杆原理,和钳子很像,只要将钳子一端固定,另一端自然就是个杠杆,一毛硬币大小合适,可以保护后盖.

祝各位动手达人操作顺利!


免责声明:以上方案只适用于便宜(压合式)手表,操作过程有风险,如果觉得自己手表价值贵重,建议到专业修表店进行维护.使用此方法不当对手表进行损坏与作者无关,如有异议请勿使用此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