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布局语法

1.flex属性 [类似weight]:

当一个(元素)组件,定义了flex属性时,表示该元素是可伸缩的。当然flex的属性值是大于0的时候才伸缩,其小于和等于0的时候不伸缩,例如:flex:0, flex:-1等。上面的代码,最外层的view是可伸缩的,因为没有兄弟节点和它抢占空间。里层是3个view,可以看到三个view的flex属性加起来是5+5+10=20,所以第一个view和第二个view分别占1/4伸缩空间, 最后一个view占据1/2空间,具体如下图:

2. flexDirection [类似linearLayout中oritenion]在React-Native中只有两个属性,一个是row(横向伸缩)和column(纵向伸缩)。

3.alignSelf:水平对齐方式

alignSelf的对齐方式主要有四种:flex-start、 flex-end、 center、 auto、 stretch。看看代码,应该就很清楚了:

alignItems与alignSelf区别: 经demo测试, 如同gravity[内部]与layout_gravity[外部];

4. justifyContent用于垂直居中,竖直方向的居上/居中/居下,类似gravity.






转自: https://juejin.im/post/58e3a5a0a0bb9f0069fc16b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