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程序员,对...嗯...好...就这样...

国庆节放假回家,左邻右舍,亲戚朋友,总免不了尬聊,程序员,哇,好神奇,经常猝死,天天加班,你精神状态还好吧,银行卡密码多少记得吗?

生活就是这样,你左右不了别人的偏见,程序员,哦,装系统,盗QQ,刷机越狱,组装电脑,帮帮忙咯。

过去20年,从没想过我会成为程序员,钱多话少死的早的代表人物。


自诩情商略高,人也比较牢靠,大学混的也还好,无奈不喜人情,不适世故,适逢有人引路,凑巧做了程序员。

亲戚朋友便多了如下遐想:


上班可以穿拖鞋,写代码的时候不两只脚互相摩擦一下就没有敲下去的灵感。

上班可以穿大裤衩,漏出浓密的腿毛,随时随地以任何自己喜欢的姿势敲代码,坐敲,躺敲,趴敲,倒立敲。

体恤和衬衫必须塞到裤子里,一定黑色皮带,咔哒咔哒那种。

上班必须背包,并且是黑色麻布质感双肩包,两边的肩带一定要一边高一边低,沉甸甸的质感才淋漓尽致。

走路要带耳机,远离纷扰杂乱,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同事打招呼从来不回,不是高冷,耳机声音太大。

洗头?不可能的!随随便便怎么着也得够一盘回锅肉,一缕一缕比发蜡定型效果还好。

头发一定要少,最起码也是局部少,迎风起舞,必须有孤立无援的感觉。

加班,每天不加几个小时的班回家都睡不着觉,加班使我快乐。

没朋友,有朋友谁去做程序员,就算有,慢慢也就没了。

沉默,不善交流,认死理,说话严谨,对待同事,尤其是实习生一定要威严,一个错误一顿架构设计,底层原理,旁敲侧击,不把小朋友说的怀疑人生算我技术菜。

MMP,你的认知和我每当程序员时是一样儿的,呆滞木讷不说话,严谨话直脾气大,一言不合就开干,人多钱少死的早。


不瞒你说,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一来呢,年代不同,什么时代造就什么样的性格,不可同日而语;二来呢,在公司呆个十几二十年,公司的业务局限,你做的东西呢,他也都会,量变产生了他在这个业务中的无尽的自豪感,但这种量变不一定会产生质变。

我入行呢,不早不晚,不是大牛,也不是菜鸟,从不穿拖鞋,大裤衩上班,每天洗头,不背双肩包,喜欢交流,无社交障碍,效率还行,不怎么加班,认为很多人加班是在寻找他人以及自我认同,对小弟也算照顾,知识盲点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什么都会,但还是写不出好代码。

很多同行,公司女同事,相亲女对象在一定程度上敬而远之,在她们的印象里程序员似乎不那么友善。情商低,说话直,聚餐聊技术,话题终结者,从不懂浪漫,圈内自大狂。嗯…如果你真的是这样,活该你单身狗。

之前,招人,面试许久,未果,重你技术,更重你态度,纵然你是大牛,请注意相互尊重,何况你不是呢?我只想找一个心平气和的人,共识,共事。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果你入错了行,可能愿意嫁给你的那个女生胆儿真大。

对于一个业绩不突出,财务不自由,技术达不到大牛,但有那么点追求的程序员大概是这样的:

上班着装整洁,敲代码时不抠脚,对于麻布双肩包深恶痛绝,有时会塞耳机,但耳机音量绝对不影响和别人交流,如果你打招呼我没理你,说明我烦你。

不冷漠,也不强行融入某个圈子,和别人对等交流,有新人就好好培养,我助你成长,他日也好相见。

关于产品据理力争,有自己的设计理念,不一味按照缺乏平台认知的产品经理的意愿打造一款无自我主观意识的产品然后上线,而是一款在技术层面自我认同,交互体验赏心悦目的产品。

对于一切问题明确指出,绝不含糊而过,也不钻牛角尖,提出问题,要有解决方案,老套路会麻痹自己,相对于熟练度,我更喜欢走出那个圈,寻找惊喜。

无论你是哪个阶段程序员,请抛弃他人固执的偏见,如果你就是我上面提到的那种程序员或者技术领导,请你与人为善,你需要左膀右臂,一群共同进退的兄弟,而不是那一刻新人无所适从给你带来的优越感。

希望你,情商不低,朋友不少,不煞风景,笑笑就好。

我啊,一个程序员,对...嗯...好...就这样...


作者:CornBallast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fc52e918baec

来源:简书




 

你或许还想看

奇葩程序员遇上了奇葩公司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90% 是因为没女朋友

程序员的朋友圈有毒

程序员面试IT公司的33个小贴士

程序员怎么追妹子?用代码呀~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爱编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