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扩大/home目录的空间 扩展linux虚拟系统 的存储空间

如果您的/home目录单独挂载出来了,现在觉得空间不够,而且硬盘中还有剩余没有分区的空间,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操作以扩大/home的空间: 
1、备份/home目录 cd /home tar czvf /home.tgz /home 这样,会在/下生成名叫home.tgz的压缩包,您可以在扩大/home目录后将这个包 解回到新的/home目录中 cd / tar zxvf /home.tgz -C / 如果/home中确实没有什么有用的数据,这一步也可以省略。 
2、新建分区 可以用linux的分区工具fdisk,也可以在windows中进行新建分区的工作,对 linux的分区工具fdisk使用方法介绍如下(假如您的硬盘设备名称为hda): fdisk /dev/hda 屏幕提示: Command (m for help): 键入p 列出硬盘上现有的分区; 键入n 屏幕提示: Command action l logical (5 or over) p primary partition (1-4) l表示逻辑分区,p表示主分区,您键入l回车即可; 屏幕提示: First cylinder (abcd-efgh, default abcd):
abcd和efgh都是数字,表示新分区起始的 柱面数,直接键入回车即可; 屏幕提示: Last cylinder or +size or +sizeM or +sizeK (abcd-ijkl, default ijkl): abcd和 ijkl也都是数字,这里是要求定义分区的大小,如果要建立2G的空间,键 入+2000M,如果要将后面所有空间都分出来,直接键入回车即可;注意分区大小 的单位M和K一定要大写! 屏幕提示: Command (m for help): 键入p 发现已经建立了分区hda*(*表示分区号,这里假设是hda8),大小是2G; 可以仿照上面的方法建立更多分区,可以用p查看,最后键入w保存操作,注意, 如果键入w分区表就会写入,如果操作有误,键入q退出即可! 重新启动使分区表重新读入。 如果用windows分区工具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3、格式化新分区 mkfs.ext3 /dev/hda8 
4、卸载旧分区 umount /home 
5、挂载新分区 mount /dev/hda8 /home 
6、使启动的时候自动挂载分区 vi /etc/fstab 在文件最后加上一行 /dev/hda8 /home ext3 defaults 0 0 如果有原来旧分区的挂载信息,在原来的语句上修改分区名称即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