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学习笔记—获取正确的客户端IP地址

原文地址: http://newliu.com/post/12/


在使用了comments库为网站添加评论系统后,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admin后台看到的评论者IP地址居然全部都是127.0.0.1,这明显不是真正的客户端IP地址。我去查看了一下comments的源代码,获取客户IP地址的一句代码在Python27\Lib\site-packages\django\contrib\comments\views文件里,即:

?
1
comment.ip_address = request.META.get( "REMOTE_ADDR" , None )

感觉没有任何问题啊,左思右想得不到要领。这个问题曾困扰过我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把之前看《TheDjangoBook》时跳过的“中间件”一章看了一遍,才搞懂了原委。这事给我的教训就是看书真不能偷懒。下面把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记录一下吧。

thedjangobook里对此问题的解释就是:高流量的站点通常需要将Django部署在负载平衡proxy(参见第20章)之后。这种方式将带来一些复杂性,其一就是每个request中的远程IP地址(request.META["REMOTE_IP"])将指向该负载平衡proxy,而不是发起这个request的实际IP。负载平衡proxy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在特殊的 X-Forwarded-For 中设置实际发起请求的IP。 因此,需要一个中间件来确保运行在proxy之后的站点也能在request.META['REMOTE_ADDR']中得到正确的IP。

解决办法就是:在settings.py中需要添加如下这个中间件(即middleware):

?
1
'django.middleware.http.SetRemoteAddrFromForwardedFor' ,

需要注意的是:Djangobook上说SetRemoteAddrFromForwardedFor这个类已经被内置在Django当中了,而事实情况是很多Django版本里它又被移除了,故你需要自己将这个类补进去。

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将这个类写入Django源代码当中,文件路径为Lib\site-packages\django\middleware\http.py,具体代码为: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class SetRemoteAddrFromForwardedFor( object ):
def process_request( self , request):
    try :
        real_ip = request.META[ 'HTTP_X_FORWARDED_FOR' ]
    except KeyError:
        pass
    else :
        # HTTP_X_FORWARDED_FOR can be a comma-separated list of IPs.
        # Take just the first one.
        real_ip = real_ip.split( "," )[ 0 ]
        request.META[ 'REMOTE_ADDR' ] = real_ip

当然,我们也可以不用在Django源代码上修改,直接在自己的项目中加上这个类也可以。比如在your_project目录下新建文件http.py,然后将上述代码添加进去,再在settings.py文件中这样引用一下即可:

?
1
‘your_project.http.SetRemoteAddrFromForwardedFor’,

经过这个操作,你的Django项目就可以正确的获取客户端的IP地址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