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技术之--基于opencv的人脸识别(一)

因为最近开始做AR相关的项目,准备做一些记录和总结。


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目前我们的项目主要是基于人来实现,那么首先就需要对人脸进行识别了。


其实,android系统其实已经自带了人脸识别的功能,就是FaceDetector,从API Level1中就已经有了,但是目前功能还是比较弱;

1、只能接受bitmap格式

2、色彩需求为RGB565

3、检测的速度大概在200ms左右(不同手机及图片尺寸会有区别)

A:透明度

R:红色

G:绿

B:蓝

Bitmap.Config ARGB_4444:每个像素占四位,即A=4,R=4,G=4,B=4,那么一个像素点占4+4+4+4=16位 

Bitmap.Config ARGB_8888:每个像素占四位,即A=8,R=8,G=8,B=8,那么一个像素点占8+8+8+8=32位

Bitmap.Config RGB_565:每个像素占四位,即R=5,G=6,B=5,没有透明度,那么一个像素点占5+6+5=16位

Bitmap.Config ALPHA_8:每个像素占四位,只有透明度,没有颜色。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使用的ARGB_8888,由此可知它是最占内存的,因为一个像素占32位,8位=1字节,所以一个像素占4字节的内存。假设有一张480x800的图片,如果格式为ARGB_8888,那么将会占用1500KB的内存。


因此,准备考虑换一种方式,查了一下资料,感觉开源的opencv是不错的选择,打算试一下


opencv的下载地址:http://opencv.org  下载OpenCV for Android版本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