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远程桌面连接实现外网对局域网计算机的控制

一、被控计算机上的设置:

        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选择“属性”——“远程”标签,选中“远程桌面”——“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即打开远程桌面连接的默认端口3389),如果要发送远程协助邀请则还要选中前一项。



二、
在被控机所在局域网的路由器上设置端口映射


登陆路由器的管理页面,在“虚拟服务器”中添加一条:端口号为3389,然后填入被控机的局域网IP地址(如192.168.1.110),选中“启用”,再“保存”即可。在主控机上,在“远程桌面连接”的对话框中输入被控机的公网IP地址,然后连接即可。

三、修改远程桌面连接的默认端口号

如此设置后,被控机的安全保障只有登陆密码一项,这对于被控机来说很不安全。为此,我们可以更改远程桌面连接的端口号,增强被控机的安全性。

首先在被控机上作如下设置:

        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找到以下两个分支选项:

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dpwd\Tds\tcp
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其下都有一个PortNumber值,通常默认为3389。选中PortNumber单击右键,修改,这时注意点“十进制”的选钮再输入你的端口,如87(可自己指定端口,但最好不要设为一些你已经设置好的端口,以免冲突)然后确定。 最后重新启动一下。

在主控端计算机上,只需要在“远程桌面连接”对话框中的“计算机”后输入“IP:端口号”即可连接。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