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题] 7.第一种(*)按如下要求编写Java程序:

文章来源: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37484122307323564.html?from=commentSubmit#answers2777835233   

7.(*)按如下要求编写Java程序:


(1)编写接口InterfaceA,接口中含有方法void printCapitalLetter()。


(2)编写接口InterfaceB,接口中含有方法void printLowercaseLetter()。


(3)编写非抽象类Print,该类实现了接口InterfaceA和InterfaceB。要求printCapitalLetter()方法实现输出大写英文字母表的功能,printLowercaseLetter()方法实现输出小写英文字母表的功能。


(4)再写一个主类Test,在main方法中创建Print的对象并赋值给InterfaceA的变量a,由变量a调用printCapitalLetter方法,然后再创建Print的对象并将该对象赋值给InterfaceB的变量b,由变量b调用printLowercaseLetter方法。

package HomeWork_10;

public class Test_077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rint1 sc =new Print1();
		sc.printCapitalLetter();//小写
		sc.printLowercaseLetter();//大写
	}
}

 interface A1{
	void printCapitalLetter();
}
 interface B1{
	void printLowercaseLetter();
}
 class Print1 implements A,B { 
	public void printCapitalLetter(){ 
		System.out.println(print1().toLowerCase()); 
		/*String toLowerCase() 
        使用默认语言环境的规则将此 String 中的所有字符都转换为小写。*/ 
 	}
	public void printLowercaseLetter(){ 
		System.out.println(print1()); 
	}
	
	private String print1(){
		StringBuffer s = new StringBuffer();/*StringBuffer() 
          构造一个其中不带字符的字符串缓冲区,初始容量为 16 个字符。 */
		for(char c =65;c<91;c++){
			s.append(c);
			/*StringBuffer append(char c)  ;
 Appends the string representation of the char argument to this sequence.
将char参数的字符串表示添加到这个序列中。*/
		}
		return s.toString();
		/*String toString() 
          Returns a string representing the data in this sequence. 
          返回表示此序列中数据的字符串。
		 *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语言程序设计第10版》(基础篇 进阶篇) 是由Y. Daniel Liang编写的一本经典的Java编程教材。本书内容涵盖了Java编程的基础知识与进阶应用,并且通过大量的示例代码和练习帮助读者提升编程技能。 基础篇主要介绍了Java编程的基本概念和语法。首先,它介绍了如何安装和配置Java开发环境,并且讲解了Java程序的基本结构和运行机制。随后,它详细介绍了Java的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语句和数组等基本知识。同时,它还介绍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如类、对象、方法和构造函数等,并且通过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这些概念进行编程。 进阶篇则进一步介绍了Java编程的高级技术和应用。其,它详细介绍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更深入的内容,如继承、多态和抽象类等。此外,它还讲解了异常处理、文件输入输出、集合框架和泛型等高级主。进阶篇还涵盖了GUI编程、多线程编程和网络编程等更加复杂的应用领域,使读者能够更全面地理解和运用Java编程。 《Java语言程序设计第10版》(基础篇 进阶篇) 答案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学习教材,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读者可以获得扎实的Java编程基础,掌握常用的编程技巧和方法。无论是编程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开发人员,都可以从这本书获得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升自己的编程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