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Eclipse 配置开发C以及小问题,小疑问的解决方法

阿涛,你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你要潇洒,你要做自己!

本人的系统是Ubuntu 11.10,

看到网上很多说用Eclipse开发java需要配置JDK JVM,但是本人在软件中心下载好Eclipse后,不需下载配置JDK,完全可以使用进行JAVA开发,难道是已经集成在了Ubuntu 11.10内部了,还是集成在Eclipse身上了?

还有人说,Eclipse开发C/C++需要配置JAVA开发环境,即:配置JDK.本人认为没有必要吧,开发C/C++和JDK没有关系吧,下载好CDT,配置到EClipse中就OK了,并且,在下载安装完毕Eclipse后,在下载安装CDT,自动配置到EClipse中,很方便,没必要去官网下载插件,然后在终端下解压安装,还要移动到Eclipse的安装目录下,做事要简单化,自动化。

下载安装好CDT后,重启Eclipse,就可以创建C/C++工程了,但是刚开始有个小问题,就是在头文件前面有问号,说是unresoloved inclusion "头文件名"。这个是没有配置C/C++

类库引用路径的问题。解决方法:windows--->preferences--->c/c++--->Environment--->在右边:Add        填写:  Name: C_INCLUDE_PATH  Value:usr/include

再Add一个:  Name:CPLUS_INCLUDE_PATH    Value:usr/include/c++/4.6.1(gcc版本)


gcc版本察看方式:终端下: gcc+空格+v


然后重启,引入的头文件就没有问题了,虽然这个问题不解决也能编译运行,但是追求完美啦。



有不对的地方大家指正,希望有人可以解答我的问题:1,Eclipse开发JAVA 需要配置JDK吗?我的没有进行配置是已经集成好了吗?

                                                                                                2,Eclipse 开发C/C++不需要配置JDK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