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快速达到运球又快又稳

我从初中开始打篮球,对篮球一直相当热爱,平常也比较喜欢看NBA赛事。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因为我感觉他身上有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平常在篮球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基础比较扎实,像欧文库里的好多动作也还做得不错,但是杀手锏一直是艾弗森的那招Crossover,秒过很多人(哈哈,怎么感觉像是在吹牛似的,不过真的是屡试不爽),但是效果比起艾弗森还是差很多。从初中到大学基本上一直都是篮球队队长,有一些小的技巧分享出来。

     以前一直看NBA的人运球又快又稳,一直想什么时候能练到他们那样。就一直不停的练运球,而且尽量尝试去大力的运球,觉得可能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手腕更有力量,之后可能运球会特别稳,练了很长时间之后手腕的力量到是大了一些了,但是运球还是不稳。顿时感觉好难啊。后来又看了一些教学视频,说是多熟悉球性,当时也没太当一回事。过了好久才突然感觉到熟悉球性的重要性。只要对球性特别熟悉,你根本不需要花太大的力气就可以运球又快又稳了。就像库里的投篮,你看他投篮从不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好像投得很费力的样子,手感很轻巧的就出去了,这就是对球性的熟悉。

     说了很多熟悉球性,但是到底应该怎样去熟悉球性呢?  其实我讲也讲不出太好的方法,网上教熟悉球性的视频教学也很多,大家找一些自己喜欢的动作去练。我就说一下我比较常用的动作:我一般最常用的是拿球在腰的周围进行环绕,顺时针和逆时针都有,不停的做直到手发酸,尽量做得越快越稳越好。还有可以在左右腿周围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的环绕还是“8”字环绕。 基本上我做的就是这几个动作,如果可以坚持每天做20分钟,一个星期你就可以感觉到自己运球和投篮的动作有所改变,轻柔但不失速度与稳健。

     以上也是我多年打球悟到的一点小技巧,确实挺受益的,而且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去练大力的运球就可以提升运球技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能大家用别的方法也可以练得特别好,条条大路通罗马,方法不同,因人而议。  一点方法,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有点益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