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lide图片加载后背影绿色解决2

原因:
Glide默认的Bitmap格式是RGB_565,这也是导致在加载图片是可能变绿的罪魁祸首。RGB_565代表8位RGB位图,而Picasso默认的Bitmap格式是ARGB_8888代表32位RGB位图,位图位数越高代表其可以存储的颜色信息越多,图像也就越逼真,这也是Picasso图像质量更好的原因了。

解决方案1:

Glide.with(context)
     .load(url)
     .diskCacheStrategy(DiskCacheStrategy.SOURCE)//是将图片原尺寸缓存到本地。
     .into(imageview);

解决方案2:
如果加上这一句代码图片仍然没有解决,可以将Bitmap的格式改为ARGB_8888。
首先创建一个 GlideConfiguration类去实现GlideModule,修改Bitmap的格式。

public class GlideConfiguration implements GlideModule{  
    @Override  
    public void applyOptions(Context context, GlideBuilder builder) {  
        builder.setDecodeFormat(DecodeFormat.PREFER_ARGB_8888);  
    }    
    @Override  
    public void registerComponents(Context context, Glide glide) {  

    }  
}

然后在manifest中写入

<meta-data  
     android:name="你的包名.GlideConfiguration"  
     android:value="GlideModu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