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IDL在编译中运行的过程

  AIDL是安卓提供的一个工具,它存在的目的是为了方便用户编写进程间通信的接口,其实如果不嫌麻烦,又了解binder通信的机制的话,自己手动也可以写出不同进程间通信的接口。由于接口的函数是为了进程间使用的,所以函数的参数必须是进程间可传递的,比如基础数据类型,还有就是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的类的实例。在eclipse中的工程使用aidl的话相对简单,只要写上接口就好,有所限制就是函数的参数不能是自己定义的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的类的实例。

   做android相关项目开发的时候,我们一般情况下是在android的整套代码的编译环境中去编译相关app或者jar,android的app编译命令是mmm,比如编译phone的代码的时候,命令就是:

   source build/envsetup.sh

  mmm packages/apps/Phone


 这种形式的编译由app根目录下的Android.mk控制,该文件下控制编译的是include $(BUILD_PACKAGE),一般这都是Android.mk的最后一句话,它的意思很简单,BUILD_PACKAGE是一个变量,定义在build/core/config.mk中,

BUILD_PACKAGE:= $(BUILD_SYSTEM)/package.mk

它对应着package.mk这个文件,这个文件中有一系列的执行语句让make去执行,最终目标是生成apk,其中有一条语句就是

 define transform-aidl-to-java
@mkdir -p $(dir $@)
@echo "Aidl: $(PRIVATE_MODULE)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