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辞职

换了新工作已经快两个月了,但是每天的工作实在是太无聊。打算在这个月10号, 提交辞职申请,还在试用期内,所以辞职应该是没有问题。

本来以为大公司工作会学习和弥补一些缺少的东西,但是太令人失望了,这种大的互连网公司,技术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只要知道怎么改模板,就可以,对于 PHP / HTML / CSS / JAVASCIRPOT 技术能力的要求其实是相当低的。面试的时候,感觉它们对技术的要求还挺高的,当时还满兴奋的,可以实际进来了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现在公司的核心的系统的开发都是在国外的总部开发的,中国的分工司只是要在系统上做些简单的工作而已。国内这边的开发团队的技术水平很一般,要做的工作大多都是一些纯粹的熟练工种,不过大家的对这种熟练工作的熟练程度,到还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这里好多人都是一毕业就来这里工作的,对于他们这里到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一个有机会可以纵观互联网行业的机会,不需要走任何的弯路,而且一开始就有一个高的工资起点。

最近在donews上看了一些业界新闻,看的越多,就越迷惘,我到底能做什么,到底要做什么?看看微软、google、ibm的程序员都在做什么,自己能做的东西在相比下,根本就什么不是。

最近总有一个想法,想自己去搞点东西,但是又感觉现在这个还不太实际,要在互联网上赚钱,靠的应该是精明的头脑和洞察力,光有技术应该是不行的。一个网友对我说过一句话,“你想做互联网?你有好idea吗?有人帮你做推广吗?那你有钱吗?或者你能搞到钱吗?”,我想,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只有还不是很全面的技术。

在这工作的两个月倒也不是白来,还是有点收获的:对cms的架构又有了些新的认识,另外自己也开始学一点linux,虽然现在还是个linux白痴,但是应该很快就可以在这方面脱贫了。

java已经两个月没有看了,也不知道有什么新的概念出来没有,期待下个月的struts的action2.0出炉,到时候,就可以解开struts+webwork结合的神秘面纱了,

其实半个多月前就打算辞职了,但是辞职后做什么,还没有打算,总之辞了再说。现在晚上下班回家很空虚,什么都没有着落。周围邻居都出双入对的,所以最近想起她的频率又多了,如果现在她能陪在我身边,那会好很多,时间过得真快,据上次见到她又快一年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