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os

今天花了一个下午总算在Windows7下把CentOS装上了,折腾了这么久,这下该做个总结了...

安装之前查了好多资料,都会有那么一点点偏差,总结下希望也能帮到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首先根据网上说的:“一定要将划分出来的自由空间从Windows
扩展分区里划分出去,这是因为Linux的分区格式和Windows并不完全兼容。假如Linux所使用的磁盘空间属于Windows扩展分区,就会导致
“水土不服”。很多朋友反映装上了Linux以后,发现Windows速度变得奇慢,就会归咎于Linux,其实根本原因在于分区的时候没有将自由空间从
扩展分区里剥离出去。”所以我把自由空间划出了扩展分区,大家都知道,  一个硬盘主分区至少有1个,最多4个,扩展分区可以没有,最多1个。且主分区+扩展分区总共不能超过4个。逻辑分区可以有若干个。不 过这样安装Centos只能装一个根分区/和swap分区,再多装一个/home分区或者/boot分区都会出错,(现在加起来才三个主分区而已还没超过 四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Windows7中的一百多M的隐藏分区,(这个还没去查,不过如果是隐藏分区那下面的C盘根目录就不应该是hda0,而是 hda1),如果你想多装几个分区就不要划为主分区就行了,这也省去了分区的麻烦,先不管这个,现在开始来打造我们的Windows7、CentOS双系 统吧...
       安装文件准备
          CentOS ISO镜像 一个  ,并将该ISO文件放在fat32格式盘根目录里面
        EasyBCD  软件一个(鉴于Vista/Win7改变了启动管理,推荐使用这个免费软件来添加启动项,这款软件的好处在于自带了GRUB )
注:CentOS ISO镜像必须放在fat32磁盘格式下,因为Grub无法识别ntfs,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将其放在fat32格式的盘里面。Windows7下不能直接格式化为fat32,这里介绍下格式转换方法:
①.在命令行下输入命令“format D:/FS:FAT32”(不包括括号,D为要转换的盘符)
  ②.用PQ、DiskGenius等分区工具
2.          安装准备:
首先在Vista/Win7下安装EasyBCD软件,打开主界面,添加GRUB启动项,  如图:  Windows7硬盘安装CentOS - ╃尋晴⑦沶ゞ - οゞv伱嗼屬ゞο
依次选择Add New Entry》Neo Grub》Install   安装好grub后在系统根目录会出现一个NST文件夹(里面有menu.lst文件、NeoGrub.mbr文 件)和NeoGrub文件,选择Configure修改menu.lst文件在末尾添加: 
kernel  (hd0,0)/vmlinuz
initrd  (hd0,0)/initrd.img
这里的(had0,0)是指第一块硬盘的第一分区,即C盘,所以必须把这两个文件(vmlinuz、initrd.img)拷贝到C盘根目录。
  OK,  准备工作完毕!重启电脑...
3. 开始安装
选择NeoGrub  菜单进去,选择好语言(貌似选择中文会提示不支持,不过放心 还没正式开始安装)、键盘, 然后就叫你选择CentOS硬盘镜像来源,此时选择hard driver后选择你刚刚将ISO复制的那个FAT32盘里  ,选择它,然后就马上进入引导了,跟光盘一样了。
注: 这里可能会遇到点问题,首先我的C盘(即hda0)装的是Windows7系统 I盘打算安装Centos都是主分区,E、F、G、J盘为逻辑分区,其中I、J盘是由原来的D盘分成的两个盘,J盘格式为fat32(存放镜像文件),由 此可知I盘为hda1、J盘为hda5(hda0-hda4为主分区,逻辑分区从hda5开始算,如果你的硬盘是SCIC的话那就把hda改成sda,即 sda1)。
不过选择Hard driver后选项显示的是hdc,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安装上面讲的只是帮助大家了解下分区的标号,这里我选择hda5,开始自动装入CentOS镜像,熟悉的安装画面出现了...

 


4. 安装后续
安装完后就可以把C盘根目录下之前拷贝的文件跟F盘即(fat32盘里放的镜像删掉),再进入EasyBoot删除之前在Windows7安装的grub(安装CentOS时会安装grub,所以这已经没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