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而立之年混成怎么样才算成功?

         昨天跟几个朋友一起在深圳聚会,时光飞逝,一转眼已经毕业6年了,6年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有的人已结婚生子,有的人已扎根到深圳这个大城市里买房子车子,也有的人不想过大城市里紧张而又忙碌的生活,回老家考了公务员,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在老家也有房子车子,生活平淡也活得自在。看着每个人也还混得不错,都成为了别人眼中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


    小A(也就是在深圳有房子车子的朋友)的经历最让人感叹,上大学的时候小A就是那种不好好学习经常逃课的人,记得那时是在同一个宿舍,其他人都认认真真的去上课,只有他自己喜欢一个人待在宿舍,上网打游戏,每当考试前就临时去图书馆抱佛脚,让人妒忌的是,他竟然也顺利地拿到毕业证书。毕业后小A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去面试找工作,而是拿起背包坐火车跑去西藏流浪了一个多月,回来之后去了一家公司做开发,一年之后那个公司老板出资20W开了个公司,叫他做类似外包的生意,后面干了一年,有跟我们几个同学聊,公司的发展不错,但是大头都让那个出资的老板给赚去了,他认为给到他的利益配不上他的付出,于是跟老板分道扬镳了。拿着在那家公司两年赚到的50W,被一个做传销的高中同学给骗去湖南,说是做装修的大工程去了。


       结果大家都知道,到最后生意没做成,50W存款全给骗光了,我靠,50W就一下子没了,我们都替他可惜。但他可能骨子里就是那种不认输的人吧,14年的时候,回老家去做起挖沙的生意,当然他家里人给了20W的启动资金,一年之后就赚了一笔钱,具体多少没跟我们说实话,在县城里买了套房子。


       小B(他自嘲是我们当中混得最失败的那个),毕业后满怀希望的来到深圳,开始在一家非互联网的公司做着互联网的软件,由于软件开发只是公司的辅助业务,所以他在的部门在公司可有可无,小B干了一年就离职了,然后5年内换了5家公司,被人叫去过创业公司拿着折半的功资干着天天加班的活,说是有股份只是口头承诺,干了不到一年,股份没拿到,赔偿也没有就无情的被抛弃了,15年跟着小A进入了股市,呵呵,刚开始的时候赚了钱,于是疯狂地把全家当投了进去,然后就遇上了5178点的之后的股灾,把几年赚下来的积蓄都折光了,现在还是一无所有,没钱没老婆。这是小B对我们吐槽的原话。


       接近30或者是30又或者是已经超出30岁的你,你现在活得怎么样,混得好吗,欢迎大家吐槽下。吐槽的原则是真实、不装逼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