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函数名和变量名的命名


————————————
我看到许多程序对变量名和函数名的取名很草率,特别是变量名,什么a,b,c,aa,bb,cc,还有什么flag1,flag2, cnt1, cnt2,这同样是一种没有“修养”的行为。即便加上好的注释。好的变量名或是函数名,我认为应该有以下的规则:
   
    1) 直观并且可以拼读,可望文知意,不必“解码”。
    2) 名字的长度应该即要最短的长度,也要能最大限度的表达其含义。
    3) 不要全部大写,也不要全部小写,应该大小写都有,如:GetLocalHostName 或是 UserAccount。
    4) 可以简写,但简写得要让人明白,如:ErrorCode -> ErrCode,  ServerListener -> ServLisner,UserAccount -> UsrAcct 等。
    5) 为了避免全局函数和变量名字冲突,可以加上一些前缀,一般以模块简称做为前缀。
    6) 全局变量统一加一个前缀或是后缀,让人一看到这个变量就知道是全局的。
    7) 用匈牙利命名法命名函数参数,局部变量。但还是要坚持“望文生意”的原则。
    8) 与标准库(如:STL)或开发库(如:MFC)的命名风格保持一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