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BulkCopy的高效批量操作

SQLBulkCopy,用于数据库之间大批量的数据传递。通常用于新,旧数据库之间数据的更新。即使表结构完全不同,也可以通过字段间的对应关系,顺利的将数据导过来。

 

首先,SQLBulkCopy需要2个连接。分别连接到不同的旧表所在的数据库,新表所在的数据库。如果是同一个数据库,就可以用同一个SqlConnection对象。

其次,我们要从旧数据库中,把导出的字段读取出来。用什么读呢?可以用Datatable,也可以用SqlDataReader。因为SqlDataReader不占用内存,对大批量的数据复制,不需要事先导入到系统。所以就用SqlDataReader了。


读出后,设定对应关系,设定目标表名,写入。就这么简单。速度非常快!

 

初始化Connection对象

SqlConnection ConnectionNew=new SqlConnection("连接信息");

SqlConnection ConnectionOld=new SqlConnection("连接信息");

 

            try
            {

//1.在旧表中,用SqlDataReader读取出信息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QL, ConnectionOld);
                sdr = cmd.ExecuteReader();

 

//2.初始化SqlBulkCopy对象,用新的连接作为参数。
                SqlBulkCopy bulkCopy = new SqlBulkCopy(ConnectionNew);

 

//3.写对应关系。如旧表的People列的数据,对应新表Human列,那么就写bulkCopy.ColumnMappings.Add("People","Human")

//如果两张表的结构一样,那么对应关系就不用写了。

//我是用哈希表存储对应关系的,哈希表作为参数到传入方法中,key的值用来存储旧表的字段名,VALUE的值用来存储新表的值
                foreach (string str in HTDuiYing.Keys)
                {
                    bulkCopy.ColumnMappings.Add(str, HTDuiYing[str].ToString());
                }

 

//4.设置目标表名
                bulkCopy.DestinationTableName = TableNmae;

//额外,可不写:设置一次性处理的行数。这个行数处理完后,会激发SqlRowsCopied()方法。默认为1
                bulkCopy.NotifyAfter = 10;

//额外,可不写:设置激发的SqlRowsCopied()方法,这里为bulkCopy_SqlRowsCopied
                bulkCopy.SqlRowsCopied += new SqlRowsCopiedEventHandler(bulkCopy_SqlRowsCopied);

//OK,开始传数据!
                bulkCopy.WriteToServer(sdr);
                
            }

 

 

//激发的方法写在外头

         private void bulkCopy_SqlRowsCopied(object sender, SqlRowsCopiedEventArgs e)
        {
            执行的内容。

            这里有2个元素值得拿来用

            e.RowsCopied,返回数值类型,表示当前已经复制的行数

            e.Abort,用于赋值true or false,用于停止赋值的操作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