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0g初始化参数说明2/2

参数名:log_archive_dest_state_1
    类别:归档
    说明: 指定相应的归档日志目标参数 (仅 LOG_ARCHIVE_DEST_1) 的可用性状态。如果启用,日志目标将被归档。如果延迟, 该目标将被排除在归档操作之外直至重新启用。
    值范围: ENABLE | DEFER
    默认值: ENABLE

    参数名:log_archive_dest_state_2
    类别:归档
    说明: 指定相应的归档日志目标参数 (仅 LOG_ARCHIVE_DEST_2) 的可用性状态。如果启用,日志目标将被归档。如果延迟, 该目标将被排除在归档操作之外直至重新启用。
    值范围: ENABLE | DEFER
    默认值: ENABLE

    参数名:log_archive_duplex_dest
    类别:归档
    说明: 指定 LOG_ARCHIVE_DEST 外的另一个归档目标。在 Oracle8i 企业版中, 该参数被LOG_ARCHIVE_DEST_n 代替。
    值范围: 一个 NULL 字符串, 或者任何有效的路径或设备名, 原始分区除外。
    默认值: NULL

    参数名:log_archive_format
    类别:归档
    说明: LOG_ARCHIVE_FORMAT 只在数据库处于"归档日志"模式的情况下有用。文本字符串与变量 %s (日志序列号)和 %t (线程号) 结合使用, 用于指定各归档重做日志文件的唯一文件名。该字符串被附加到LOG_ARCHIVE_DEST 参数。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文件名。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log_archive_max_processes
    类别:归档
    说明: 指定要求的 ARCH 进程的数量。如果 LOG_ARCHIVE_START = TRUE, 该值可以在例程启动时被评估;也可以在通过 SQL*Plus 或 SQL 语法调用 ARCH 进程时评估。
    值范围: 1 - 10 (包括端点) 的任何整数。
    默认值: 1

    参数名:log_archive_min_succeed_dest
    类别:归档
    说明: 定义在可以覆盖日志文件前必须将其复制到的目标的最小数量。该值应大于或等于 LOG_ARCHIVE_DEST_n 中MANDATORY 目标的数量。
    值范围: 1 - 5 (如果与 LOG_ARCHIVE_DEST 和 LOG_ARCHIVE_DUPLEX_DEST 共同使用, 则限制在 1-2)。
    默认值: 1

    参数名:log_archive_start
    类别:归档
    说明: n只在数据库处于"归档日志"模式的情况下适用。它指定重做日志是自动还是手动复制。建议值是 TRUE, 即执行自动归档;否则就需要手动干预, 使用ALTER SYSTEM ARCHIVE LOG ... 命令来阻止例程挂起。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log_archive_trace
    类别:归档
    说明: 控制归档日志进程生成的输出。此进程可以通过下列方式启动ARCn 后台进程 (在输出日志中指定为 ARCn)明确的会话调用的前台进程 (在输出日志中指定为 ARCH) 或"受管备用数据库"的远程文件服务器 (RFS) 进程。
    值范围:
    0: 禁用归档日志跟踪 (这是默认设置)
    1: 重做日志文件的追踪归档
    2: 每个归档日志目标的追踪归档状态
    4: 追踪归档操作阶段
    8: 追踪归档日志目标活动
    16: 追踪详细的归档日志目标活动
    32: 追踪归档日志目标参数修改
    64: 追踪 ARCn 进程状态活动
    默认值: 0

    参数名:log_buffer
    类别:重做日志和恢复
    说明: 以字节为单位, 指定在 LGWR 将重做日志条目写入重做日志文件之前,用于缓存这些条目的内存量。重做条目保留对数据库块所作更改的一份记录。如果该值大于 65536, 就能减少重做日志文件 I/O, 特别是在有长时间事务处理或大量事务处理的系统上。
    值范围: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最大值为 500K 或 128K * CPU_COUNT, 两者之中取较大者

    参数名:log_checkpoint_interval
    类别:重做日志和恢复
    说明: 指定在出现检查点之前, 必须写入重做日志文件中的 OS 块 (而不是数据库块) 的数量。无论该值如何,在切换日志时都会出现检查点。较低的值可以缩短例程恢复所需的时间, 但可能导致磁盘操作过量。
    值范围: 无限制 (指定 0 即可禁用该参数)。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log_checkpoint_timeout        类别:重做日志和恢复
    说明: 指定距下一个检查点出现的最大时间间隔 (秒数)。将该时间值指定为 0,将禁用以时间为基础的检查点。较低的值可以缩短例程恢复的时间, 但可能导致磁盘操作过量。
    值范围: 0 - 无限制。
    默认值: Oracle8i:900 秒。企业版: 1800 秒

    参数名:log_checkpoint_to_alert        类别:重做日志和恢复
    说明: 指定将检查点信息记录到预警文件中。该参数对于确定检查点是否按所需频率出现很有用。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log_file_name_convert        类别:备用数据库
    说明: 将主数据库上的一个日志文件的文件名转换为备用数据库上对等的路径和文件名。将一个日志文件添加到一个主数据库后,必须将一个相应的文件添加到备用数据库中。该参数替代 Oracle7 中的 LOG_FILE_NAME_CONVERT参数。
    值范围: 任何格式为 ''主体日志文件的路径/文件名'' 和 ''备用日志文件的路径/文件名'' 的有效路径/文件名
    默认值: NULL

    参数名:max_commit_propagation_delay        类别:群集数据库
    说明    : 一个群集数据库参数, 用于指定一个例程的 SGA 中所包含的系统更改编号 (SCN) 被 LGWR 刷新之前,允许保留的最长时间 (以 1/100 秒为单位)。这是一个极少需要改动的性能参数, 因为 SCN可能不会以时间为依据进行刷新。
    值范围: 0 - 90000
    默认值  : 700

    参数名:max_dispatchers        类别:MTS
    说明    : 指定在一个共享服务器环境中可同时运行的调度程序进程的最大数量。
    值范围: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 如果已配置了调度程序, 则默认值为大于 5 的任何数目或配置的调度程序的数目

    参数名:max_dump_file_size       类别:MTS
    说明: 指定每个跟踪文件的最大大小。如果您担心跟踪文件会占用太多空间, 可更改该限制。如果转储文件可以达到操作系统允许的最大大小,请将该值指定为"无限制"。
    值范围: 0 - 无限制 (可以用 'K' 或 'M' 为单位)
    默认值: 10000 块

    参数名:max_enabled_roles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指定一个用户可以启用的数据库角色 (包括子角色) 的最大数量。用户可启用的角色的实际数量是 2 加上MAX_ENABLED_ROLES 的值, 因为每个用户都有两个附加的角色: PUBLIC 和用户自己的角色。
    值范围: 0 -148
    默认值: 20

    参数名:max_shared_servers
    类别:MTS
    说明    : 指定在一个共享服务器环境中可同时运行的共享服务器进程的最大数量。
    值范围: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 20

    参数名:nls_calendar
    类别:NLS
    说明: 指定 Oracle 使用哪种日历系统作为日期格式。例如, 如果 NLS_CALENDAR 设置为 'Japanese  Imperial', 那么日期格式为 'E YY-MM-DD'。即: 如果日期是 1997 年 5 月 15 日, 那么  SYSDATE 显示为 'H 09-05-15'。
    值范围: Arabic Hijrah, English Hijrah, Gregorian, Japanese Imperial, Persian, ROC Official (Republic of China) 和 Thai Buddha。
    默认值: Gregorian

    参数名:nls_comp
    类别:NLS
    说明: 在 SQL 语句中, 应避免使用繁琐的 NLS_SORT 进程。正常情况下,WHERE 子句中进行的比较是二进制的, 但语言比较则需要 NLSSORT 函数。可以使用 NLS_COMP 指定必须根据 NLS_SORT 会话参数进行语言比较。
    值范围: Oracle8i National Language Support Guide 中指定的任何有效的 10 字节字符串。
    默认值: BINARY

    参数名:nls_currency
    类别:NLS
    说明: 为 L 数字格式元素指定用作本地货币符号的字符串。该参数的默认值由 NLS_TERRITORY 确定。
    值范围: Oracle8i National Language Support Guide 中指定的任何有效的 10 字节字符串。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nls_date_format
    类别:NLS
    说明: 指定与 TO_CHAR 和 TO_DATE 函数一同使用的默认日期格式。该参数的默认值由 NLS_TERRITORY 确定。该参数的值可以是包含在双引号内的任何有效的日期格式掩码。例如: ''MMM/DD/YYYY''。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日期格式掩码, 但不得超过一个固定长度。
    默认值: 派生

    参数名:nls_date_language
    类别:NLS
    说明: 指定拼写日期名, 月名和日期缩写词 (AM, PM, AD, BC) 的语言。该参数的默认值是由 NLS_LANGUAGE 指定的语言。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 NLS_LANGUAGE 值。
    默认值: NLS_LANGUAGE 的值

    参数名:nls_dual_currency
    类别:NLS
    说明: 用于覆盖 NLS_TERRITORY 中定义的默认双重货币符号。如果不设置该参数, 就会使用默认的双重货币符号; 否则就会启动一个值为双重货币符号的新会话。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格式名。
    默认值: 双重货币符号

    参数名:nls_iso_currency
    类别:NLS
    说明: 为 C 数字格式元素指定用作国际货币符号的字符串。该参数的默认值由 NLS_TERRITORY 确定。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 NLS_TERRITORY 值。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nls_language
    类别:NLS
    说明: 指定数据库的默认语言, 该语言将用于消息, 日期和月份名, AD, BC, AM 和 PM 的符号, 以及默认的排序机制。可支持的语言包括英语, 法语和日语等等。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语言名。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nls_length_semantics
    类别:NLS
    说明: 使用字节或码点语义来指定新列的创建, 如 char, varchar2, clob, nchar, nvarchar2, nclob 列。各种字符集对字符都有各自的定义。在客户机和服务器上使用同一字符集时, 应以该字符集所定义的字符来衡量字符串。现有的列将不受影响。
    值范围: BYTE 或 CHAR。
    默认值: nls_length_semantics 的数据库字符集的字符所使用的度量单位。BYTE。

    参数名:nls_nchar_conv_excp
    类别:NLS
    说明: (如果值为 TRUE) 当在隐式转换中丢失数据时返回错误的参数。
    值范围: FALSE | TRUE
    默认值: TRUE

    参数名:nls_numeric_characters
    类别:NLS
    说明: 指定将用作组分隔符和小数位的字符。组分隔符就是用来分隔整数位组 (如千, 百万等等) 的字符。小数分隔符用来将一个数字的整数部分与小数部分分隔开。其格式是<decimal_character><group_separator>。
    值范围: 任何单字节字符, '+', '-', '<', '>' 除外。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nls_sort      类别:NLS
    说明: 指定 ORDER BY 查询的比较顺序。对于二进制排序, ORDER BY 查询的比较顺序是以数值为基础的。对于语言排序, 则需要进行全表扫描, 以便将数据按照所定义的语言排序进行整理。
    值范围: BINARY 或有效的语言定义名。
    默认值: 从 NLS_LANGUAGE 中获得

    参数名:nls_territory
    类别:NLS
    说明: 为以下各项指定命名约定, 包括日期和星期的编号, 默认日期格式, 默认小数点字符和组分隔符, 以及默认的 ISO 和本地货币符号。可支持的区域包括美国, 法国和日本。有关所有区域的信息, 请参阅 Oracle8i National Language Support Guide。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地区名。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nls_time_format
    类别:NLS
    说明: 指定一个字符串值, 设置 TIME 数据类型的默认值, 该数据类型包含 HOUR, MINUTE 和 SECOND 这几个日期时间字段。
    语法: TIME '09:26:50' (将值存储为 7 个字节)。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nls_time_tz_format
    类别:NLS
    说明: 指定一对值 (UTC,TZD), 设置 TIME WITH TIME ZONE 数据类型的默认值, 该数据类型包含 HOUR, MINUTE, SECOND, TIMEZONE_HOUR 和 TIMEZONE_MINUTE这几个日期时间字段。UTC 是世界时而 TZD 是当地时区。
    语法: TIME '09:26:50.20+ 02:00' (将值存储为 9 个字节)。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nls_timestamp_format
    类别:NLS
    说明: 与 NLS_TIME_FORMAT 相似, 只不过它设置的是 TIMESTAMP 数据类型的默认值, 该数据类型既存储 YEAR, MONTH 和 DAY 这几个日期值, 也存储 HOUR, MINUTE 和 SECOND 这几个时间值。
    语法: TIMESTAMP '1997-01-31 09:26:50.10' (将值存储为 11 个字节)。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nls_timestamp_tz_format
    类别:NLS
    说明: 与 NLS_TIME_TZ_FORMAT 相似, 其中的一对值指定 TIMESTAMP 数据类型的默认值, 该类型除存储 YEAR, MONTH 和 DAY 日期值, HOUR, MINUTE 和 SECOND 时间值, 还存储TIMEZONE_HOUR 和 TIMEZONE_MINUTE。
    语法: TIMESTAMP '1997- 01- 31 09:26:50+ 02:00' (将值存储为 13 个字节)。
    默认值: 从 NLS_TERRITORY 中获得

    参数名:object_cache_max_size_percent
    类别:对象和LOB
    说明: 指定会话对象的高速缓存增长可超过最佳高速缓存大小的百分比,最大大小等于最佳大小加上该百分比与最佳大小的乘积。如果高速缓存大小超过了这个最大大小, 系统就会尝试将高速缓存缩小到最佳大小。
    值范围: 0% 到根据操作系统而定的最大值。
    默认值: 10%

    参数名:object_cache_optimal_size
    类别:对象和LOB
    说明: 指定在高速缓存超过最大大小的情况下, 会话对象高速缓存将被缩小到的大小。
    值范围: 10K 到根据操作系统而定的最大值。
    默认值: 100K

    参数名:open_cursors
    类别:游标和库高速缓存
    说明: 指定一个会话一次可以打开的游标 (上下文区域) 的最大数量, 并且限制 PL/SQL 使用的 PL/SQL 游标高速缓存的大小, 以避免用户再次执行语句时重新进行语法分析。请将该值设置得足够高, 这样才能防止应用程序耗尽打开的游标。
    值范围: 1 - 操作系统限制值。
    默认值: 64

    参数名:open_links
    类别:分布式、复制和快照
    说明: 指定在一次会话中同时打开的与远程数据库的连接的最大数量。该值应等于或超过一个引用多个数据库的单个 SQL 语句中引用的数据库的数量, 这样才能打开所有数据库以便执行该语句。
    值范围: 0 - 255 (如果为 0, 不允许分布式事务处理)。
    默认值: 4

    参数名:open_links_per_instance
    类别:分布式、复制和快照
    说明: 指定 XA 应用程序中可移植的打开连接的最大数量。XA 事务处理使用可移植的打开的连接,以便在提交一个事务处理后能将这些连接高速缓存。如果创建连接的用户就是拥有事务处理的用户, 各事务处理则可共享连接。
    值范围: 0 - UB4MAXVAL
    默认值: 4

    参数名:optimizer_features_enable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允许更改 init.ora 参数, 该参数控制着优化程序的行为。受此影响的参数包括 PUSH_JOIN_PREDICATE,FAST_FULL_SCAN_ENABLED, COMPLEX_VIEW_MERGING 和B_TREE_BITMAP_PLANS。
    值范围: 8.0.0; 8.0.3; 8.0.4; 8.1.3。
    默认值: 8.0.0

    参数名:optimizer_index_caching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调整基于成本的优化程序的假定值,即在缓冲区高速缓存中期望用于嵌套循环联接的索引块的百分比。它将影响使用索引的嵌套循环联接的成本。将该参数设置为一个较高的值,可以使嵌套循环联接相对于优化程序来说成本更低。
    值范围: 0 - 100 %。
    默认值: 0

    参数名:optimizer_index_cost_adj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在考虑太多或太少索引访问路径的情况下, 可以用来优化优化程序的性能。该值越低, 优化程序越容易选择一个索引。也就是说,如果将该值设置为 50%, 索引访问路径的成本就是正常情况下的一半。
    值范围: 1 -10000
    默认值: 100 (一个索引访问路径的常规成本)

    参数名:optimizer_mode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指定优化程序的行为。如果设置为 RULE, 就会使用基于规则的优化程序, 除非查询含有提示。如果设置为 CHOOSE, 就会使用基于成本的优化程序, 除非语句中的表不包含统计信息。ALL_ROWS 或 FIRST_ROWS 始终使用基于成本的优化程序。
    值范围: RULE | CHOOSE | FIRST_ROWS | ALL_ROWS
    默认值: CHOOSE

    参数名:os_authent_prefix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使用用户的操作系统帐户名和口令来验证连接到服务器的用户。该参数的值与各用户的操作系统帐户连接在一起。要去除 OS 帐户前缀,请指定空值。
    值范围: 任何标识符。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通常是 'OPS$')

    参数名:os_roles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确定操作系统或数据库是否为每个用户标识角色。如果设置为 TRUE, 将由操作系统完全管理对所有数据库用户的角色授予。否则,角色将由数据库标识和管理。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parallel_adaptive_multi_user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启用或禁用一个自适应算法, 旨在提高使用并行执行方式的多用户环境的性能。通过按系统负荷自动降低请求的并行度, 在启动查询时实现此功能。当 PARALLEL_AUTOMATIC_TUNING = TRUE 时, 其效果最佳。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如果 PARALLEL_AUTOMATIC_TUNING = TRUE, 则该值为 TRUE; 否则为 FALSE

    参数名:parallel_utomatic_tuning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如果设置为 TRUE, Oracle 将为控制并行执行的参数确定默认值。除了设置该参数外, 你还必须为系统中的表设置并行性。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parallel_execution_message_size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指定并行执行 (并行查询, PDML, 并行恢复和复制) 消息的大小。如果值大于 2048 或 4096, 就需要更大的共享池。如果 PARALLEL_AUTOMATIC_TUNING = TRUE, 将在大存储池之外指定消息缓冲区。
    值范围: 2148 - 无穷大。
    默认值: 如果 PARALLEL_AUTOMATIC_TUNING 为 FALSE, 通常值为 2148; 如果 PARALLEL_AUTOMATIC_TUNING 为 TRUE, 则值为 4096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parallel_instance_group
    类别:群集数据库
    说明    : 一个群集数据库参数, 标识用来大量产生并行执行从属的并行例程组。并行操作只对在其 INSTANCE_GROUPS参数中指定一个匹配组的例程大量产生并行执行从属。
    值范围: 一个代表组名的字符串。
    默认值  : 由所有当前活动例程构成的组

    参数名:parallel_max_servers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指定一个例程的并行执行服务器或并行恢复进程的最大数量。如果需要, 例程启动时分配的查询服务器的数量将增加到该数量。
    值范围: 0 -256
    默认值: 由 CPU_COUNT, PARALLEL_AUTOMATIC_TUNING 和 PARALLEL_ADAPTIVE_MULTI_USER 确定

    参数名:parallel_max_percent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指定并行执行要求的线程的最大百分比。设置该参数, 可以确保并行执行在没有可用的恰当查询从属进程时, 会显示一个错误消息,并且该查询会因此而不予执行。
    值范围: 0 -100
    默认值: 0, 表示不使用该参数。

    参数名:parallel_min_percent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指定并行执行要求的线程的最小百分比。设置该参数, 可以确保并行执行在没有可用的恰当查询从属进程时, 会显示一个错误消息, 并且该查询会因此而不予执行。
    值范围: 0 -100
    默认值: 0, 表示不使用该参数。

    参数名:parallel_min_servers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指定为并行执行启动例程后, Oracle 创建的查询服务器进程的最小数量。
    值范围: 0 - PARALLEL_MAX_SERVERS。
    默认值: 0

    参数名:parallel_server
    类别:群集数据库
    说明    : 将 PARALLEL_SERVER 设置为 TRUE, 可以启用群集数据库选项。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 FALSE

    参数名:parallel_server_instance
    类别:群集数据库
    说明: 当前已配置的例程的数量。它用于确定 SGA 结构的大小, 该结构由已配置的例程数量来确定。正确设置该参数将改善 SGA 的内存使用情况。 有几个参数是用该数量计算得到的。
    值范围: 任何非零值。
    默认值: 1

    参数名:parallel_threads_per_cpu
    类别:并行执行
    说明: 说明一个 CPU 在并行执行过程中可处理的进程或线程的数量, 并优化并行自适应算法和负载均衡算法。如果计算机在执行一个典型查询时有超负荷的迹象, 应减小该数值。
    值范围: 任何非零值。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通常为 2)

    参数名:pga_aggregate_target
    类别:排序、散列联接、位图索引
    说明: 指定连接到例程的所有服务器进程的目标 PGA 总内存。请在启用自动设置工作区之前将此参数设置为一个正数。这部分内存不驻留在SGA 中。数据库将此参数值用作它所使用的目标 PGA 内存量。设置此参数时, 要将 SGA 从可用于 Oracle例程的系统内存总量中减去。然后可将剩余内存量分配给 pga_aggregate_target。
    值范围: 整数加字母 K, M 或 G, 以将此限值指定为千字节, 兆字节或千兆字节。最小值为 10M, 最大值为 4000G
    默认值: "未指定", 表示完全禁用对工作区的自动优化。

    参数名:plsql_compiler_flags
    类别:PL/SQL
    说明: 由 PL/SQL 编译程序使用。它将编译程序标志列表指定为一个用逗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
    值范围: native (PL/SQL 模块将按本机代码来编译), interpreted (然后 PL/SQL 模块将被编译为 PL/SQL 字节代码格式), debug (PL/SQL 模块将用探测调试符号来编译), non_debug。
    默认值: " interpreted, non_debug "

    参数名:plsql_native_library_dir
    类别:PL/SQL
    说明: 由 PL/SQL 编译程序使用。它指定目录名, 其中存储了本机编译程序生成的共享对象。
    范围值: 目录名。
    默认值: 无

    参数名:plsql_v2_compatibility
    类别:PL/SQL
    说明: 设置 PL/SQL 兼容级。如果设置为 FALSE, 将执行 PL/SQL V3 行为, 而不允许 V2 行为;否则在运行 PL/SQL V3 时将接受某些 PL/SQL V2 行为。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pre_page_sga
    类别:SGA内存
    说明: 一个根据平台而定的参数, 如果该参数为 TRUE, 将把所有 SGA 页装载到内存中,以便使该例程迅速达到最佳性能状态。这将增加例程启动和用户登录的时间, 但在内存充足的系统上能减少缺页故障的出现。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processes
    类别:进程和会话
    说明: 指定可同时连接到一个 Oracle Server 上的操作系统用户进程的最大数量。该值应允许执行所有后台进程, 如:作业队列 (SNP) 进程和并行执行 (Pnnn) 进程。
    值范围: 6 到根据操作系统而定的一个值。
    默认值: 由 PARALLEL_MAX_SERVERS 确定

    参数名:query_rewrite_enabled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启用或禁用对实体化视图的查询重写。一个特定实体化视图只在如下条件下启用: 会话参数和单独实体化视图均已启用,并且基于成本的优化已启用。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query_rewrite_integrity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Oracle Server 执行的查询重写的程度。如果设置为 ENFORCED, Oracle将保证其一致性和完整性。如果设置为 TRUSTED, 将使用明确声明的关系来允许重写。如果设置为 STALE_TOLERATED, 即使实体化视图与基础数据不一致, 也仍可以进行重写。
    值范围: ENFORCED, TRUSTED, STALE_TOLERATED
    默认值: ENFORCED

    参数名:rdbms_server_dn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RDBMS 服务器的唯一判别名。它用于在一个企业目录服务中检索企业角色。有关详细信息, 请参阅"Oracle  Advanced Security Administrator's Guide"。
    值范围: 所有 X.500 唯一判别名格式值。
    默认值: 无

    参数名:read_only_open_delayed
    类别:高速缓存和I/O
    说明: 用于加速某些操作, 如: 启动一个很大的数据库而其中大多数数据存储在只读的表空间中。如果设置为 TRUE, 从表空间中读取数据时, 将首先访问只读表空间中的数据文件。有关可能产生的副作用, 请参阅 Server Referencemanual。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recovery_parallelism
    类别:重做日志和恢复
    说明: 指定参与例程或介质恢复的进程的数量。如果值为 0 或 1, 就表明恢复将由一个进程以串行方式执行。
    值范围: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不能超过 PARALLEL_MAX_SERVERS)。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remote_archive_enable
    类别:备用数据库
    说明: 控制是否可向远程目标执行重做日志文件归档操作。必须将该参数值设置为 "TRUE", 以便 Oracle数据库例程对重做日志文件进行远程归档, 并且/或者接收远程归档的重做日志文件。
    值范围: FALSE | TRUE
    默认值: TRUE

    参数名:remote_dependencies_mode
    类别:PL/SQL
    说明: 用于指定数据库为远程 PL/SQL 存储的过程处理被依赖对象的方式。如果设置为 TIMESTAMP,只有在服务器与本地时间戳相匹配的情况下, 才能执行该过程。如果设置为 SIGNATURE,在签名安全的情况下即可执行该过程。
    值范围: TIMESTAMP | SIGNATURE
    默认值: TIMESTAMP

    参数名:remote_login_passworkfile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指定操作系统或一个文件是否检查具有权限的用户的口令。如果设置为 NONE, Oracle 将忽略口令文件。如果设置为EXCLUSIVE, 将使用数据库的口令文件对每个具有权限的用户进行验证。如果设置为 SHARED, 多个数据库将共享SYS 和 INTERNAL 口令文件用户。
    值范围:NONE | SHARED | EXCLUSIVE
    默认值: NONE

    参数名:remote_os_authent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将 REMOTE_OS_AUTHENT 设置为 TRUE, 允许使用 OS_AUTHENT_PREFIX的值来验证远程客户机。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remote_os_roles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将 REMOTE_OS_ROLES 设置为 TRUE, 允许由远程客户机的操作系统来分配角色。如果设置为 FALSE, 则由远程客户机的数据库来识别和管理角色。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replication_dependency_tracking
    类别:分布式、复制和快照
    说明: 跟踪相关性对复制服务器以并行方式传播所作的更改至关重要。如果设置为 FALSE, 数据库上的读/写操作将运行得更快, 但无法为复制服务器产生并行传播的相关性信息。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TRUE (即启用读/写相关性跟踪)

    参数名:resource_limit
    类别:资源管理器
    说明: 确定是否在数据库概要文件中实行资源限制。如果设置为 FALSE, 将禁用资源限制。如果值为 TRUE, 即启用资源限制。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resource_manager_plan
    类别:资源管理器
    说明: 如果指定该值, 资源管理器将激活计划和例程的所有子项 (子计划, 指令和使用者组)。如果不指定, 资源管理器将被禁用,  但使用ALTER SYSTEM 命令还可以启用。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字符串。
    默认值: NULL

    参数名:rollback_segments
    类别:系统管理的还原和回退段
    说明: 指定要在例程启动过程中获取的一个或多个回退段, 即使其数量超过了 TRANSACTIONS /TRANSACTIONS_PER_ROLLBACK_SEGMENT 的值。公式为 ROLLBACK_SEGMENTS =(rbseg_name [, rbseg_name] ...)
    值范围:除 SYSTEM 外, DBA_ROLLBACK_SEGS 中列出的任何回退段。
    默认值: NULL (默认情况下使用公用回退段)

    参数名:serial_reuse
    类别:游标和库高速缓存
    说明: 指定何种类型的 SQL 游标应利用串行可重用内存功能。如果 CURSOR_SPACE_FOR_TIME = TRUE,那么 SERIAL_REUSE 值将被忽略, 当作被设置为DISABLE 或 NULL 的情况处理。
    值范围: DISABLE | SELECT | DML | PLSQL | ALL | NULL
    默认值: NULL

    参数名:service_names
    类别:网络注册
    说明  : 为 Oracle Net 监听程序用来识别一个服务 (如: 复制环境中的一个特定数据库)的例程指定服务名。如果该服务没有域, 将附加 DB_DOMAIN 参数。
    语法: SERVICE_NAMES = name1.domain, name2.domain
    默认值: DB_NAME.DB_DOMAIN (如果已定义)

    参数名:session_cached_cursors
    类别:游标和库高速缓存
    说明: 指定要高速缓存的会话游标的数量。对同一 SQL 语句进行多次语法分析后,它的会话游标将被移到该会话的游标高速缓存中。这样可以缩短语法分析的时间, 因为游标被高速缓存, 无需被重新打开。
    值范围: 0 到根据操作系统而定的值。
    默认值: 0

    参数名:session_max_open_files
    类别:对象和LOB
    说明: 指定可在任一给定会话中打开的 BFILE 的最大数量。一旦达到这个数量,此后将无法在该会话中打开更多文件。该参数还取决于操作系统参数 MAX_OPEN_FILES。
    值范围: 1 - 至少为 (50, OS 级上的 MAX_OPEN_FILES)。
    默认值: 10

    参数名:sessions
    类别:进程和会话
    说明: 指定用户会话和系统会话的总量。默认数量大于 PROCESSES, 以允许递归会话。
    值范围: 任何整数值。
    默认值: 派生 (1.1 * PROCESSES + 5)

    参数名:sga_max_size
    类别:SGA内存
    说明: 指定例程存活期间所占用的系统全局区的最大大小。
    值范围: 0 到各操作系统所允许的最大值。请注意, 由于该参数值的最小值在启动时已经调整完毕, 因而它无关紧要。
    默认值: 如果未指定值, sga_max_size 的默认值将与启动时 SGA 的最初大小 (比如说 X) 相同。该大小取决于 SGA 中各种池的大小, 如缓冲区高速缓存, 共享池, 大型池等。如果指定的值小于 X, 则所使用的 sga_max_size 的值将为 X。也就是说, 它是 X 与用户指定的 sga_max_size 值两者之间的较大

    参数名:shadow_core_dump
    类别:诊断和统计
    说明: 一个针对 UNIX 的参数, 用于指定是否将 SGA 信息转储到一个生成的核心文件中。如果设置为 FULL, SGA将被包括在核心转储中。如果设置为 PARTIAL, SGA 将不被转储。
    值范围: FULL | PARTIAL
    默认值: FULL

    参数名:shared_memory_address
    类别:SGA内存
    说明: SHARED_MEMORY_ADDRESS 和 HI_SHARED_MEMORY_ADDRESS 指定运行时 SGA的起始地址。许多平台在链接时间指定 SGA 起始地址, 在这类平台上这些参数将被忽略。如果两个参数都设置为 0 或NULL, 那么地址将根据平台而定。
    值范围: 任何整数值。
    默认值: 0

    参数名:shared_pool_reserved_size
    类别:池
    说明: 指定要为较大连续共享池内存请求而保留的空间,以避免由碎片引起的性能下降。该池的大小应符合这样的条件:能存储为防止对象从共享池刷新而普遍要求的所有大型过程和程序包。
    值范围: SHARED_POOL_RESERVED_MIN_ALLOC 到 SHARED_POOL_SIZE 的一半 (字节)。
    默认值: SHARED_POOL_SIZE 值的 5%

    参数名:shared_pool_size
    类别:池
    说明: 以字节为单位, 指定共享池的大小。共享池包含如: 共享游标, 存储的过程,控制结构和并行执行消息缓冲区等对象。较大的值能改善多用户系统的性能。
    值范围:300 KB -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如果是 64 位操作系统, 值为 64MB; 其他情况下, 值为 16MB。

    参数名:shared_server_sessions
    类别:MTS
    说明    : 指定允许的共享服务器体系结构用户会话的总数。设置此参数可为专用服务器保留一些用户会话。
    值范围: 0 到 SESSIONS - 5
    默认值  : 派生:  MTS_CIRCUITS 和 SESSIONS - 5 两者中的较小值

    参数名:shared_servers
    类别:MTS
    说明    : 指定在启动例程后, 要为共享服务器环境创建的服务器进程的数量。
    值范围: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 1

    参数名:sort_area_retained_size
    类别:排序、散列联接、位图索引
    说明: 以字节为单位, 指定在一个排序运行完毕后保留的用户全局区 (UGA) 内存量的最大值。最后一行从排序空间中被提取后, 该内存将被释放回 UGA, 而不是释放给操作系统。
    值范围: 从相当于两个数据库块的值到 SORT_AREA_SIZE 的值。
    默认值: SORT_AREA_SIZE 的值

    参数名:sort_area_size
    类别:排序、散列联接、位图索引
    说明: SORT_AREA_SIZE 以字节为单位, 指定排序所使用的最大内存量。排序完成后, 各行将返回,并且内存将释放。增大该值可以提高大型排序的效率。如果超过了该内存量, 将使用临时磁盘段。
    值范围: 相当于 6 个数据库块的值 (最小值) 到操作系统确定的值 (最大值)。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spfile
    类别:其他
    说明: 指定当前使用的服务器参数文件的名称。
    值范围: 静态参数
    默认值: SPFILE 参数可在客户端 PFILE 中定义, 以指明要使用的服务器参数文件的名称。服务器使用默认服务器参数文件时, SPFILE 的值要由服务器在内部设置。

    参数名:sql92_security
    类别:安全性和审计
    说明: 指定要执行更新或删除引用表列值是否需要具有表级的SELECT 权限。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sql_trace
    类别:诊断和统计
    说明: 禁用或启用 SQL 跟踪设备。如果设置为 TRUE, 将收集优化信息, 这些信息对改善性能很有用。由于使用 SQL跟踪设备将引发系统开销, 只应在需要优化信息的情况下使用 TRUE。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standby_archive_dest
    类别:备用数据库
    说明: 指定来自一个主例程的归档日志的到达位置。STANDBY_ARCHIVE_DEST 和 LOG_ARCHIVE_FORMAT用于在备用位置上虚拟完全合格的归档日志文件名。备用数据库上的 RFS 服务器将使用该值, 而不是ARCHIVE_LOG_DEST。
    值范围: NULL 字符串或非 RAW 类型的有效路径/设备名。
    默认值: NULL

    参数名:star_transformation_enabled
    类别:优化程序
    说明: 确定基于成本的查询转换是否将被应用到星型查询中。如果设置为 TRUE, 优化程序将考虑将基于成本的转换应用于星型查询中; 如果设置为 FALSE, 将不使用任何转换; 如果设置为 TEMP_DISABLE, 将考虑查询转换, 但不使用临时表。
    值范围: TRUE | FALSE | TEMP_DISABL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tape_asynch_io
    类别:备份和复原
    说明: 用于控制对顺序设备的 I/O 操作 (例如, 将 Oracle 数据备份或复原到磁带上, 或从磁带上备份或复原Oracle 数据) 是否异步。只有在您的平台支持对顺序设备的异步 I/O 操作的情况下, 将该值设置为 TRUE  才有效;  如果异步 I/O 的执行情况不稳定, 请将该值设置为 FALSE。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thread
    类别:群集数据库
    说明    : 一个群集数据库参数, 用于为每个例程指定一个唯一的重做线程号。在例程的重做线程被禁用的情况下, 该例程无法启动。如果该值为零, 就表示有一个已启用的公用线程可供选择。
    值范围: 0 - 已启用线程的最大数量。
    默认值  : 0

    参数名:timed_os_statistics
    类别:诊断和统计
    说明    : 由系统管理员使用, 以收集操作系统统计信息。为了有效地使用资源, 请只在需要时才设置该值。对于专用服务器,会在用户连接, 断开连接以及弹出调用 (如果超出了指定的时间限制) 的情况下收集操作系统统计信息。对于共享服务器, 将为推入或弹出的调用收集统计信息。
    值范围: 以秒为单位的时间。
    默认值  : 0 (操作系统统计信息不被刷新)

    参数名:timed_statistics
    类别:诊断和统计
    说明: 收集操作系统的计时信息, 这些信息可被用来优化数据库和 SQL 语句。要防止因从操作系统请求时间而引起的开销, 请将该值设置为零。将该值设置为 TRUE 对于查看长时间操作的进度也很有用。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transactions
    类别:事务处理
    说明: 指定并行事务处理的最大数量。如果将该值设置得较大, 将增加 SGA 的大小,并可增加例程启动过程中分配的回退段的数量。默认值大于 SESSIONS, 以实现递归事务处理。
    值范围: 一个数值。
    默认值: 派生 (1.1 * SESSIONS)

    参数名:transactions_per_rollback_segment
    类别:系统管理的还原和回退段
    说明: 指定每个回退段允许的并行事务处理的数量。启动时获取的回退段的最小数量为 TRANSACTIONS  除以该参数值的结果。如果在参数 ROLLBACK_SEGMENTS 中命名了其他回退段, 就可以获取这些回退段。
    值范围: 1 -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5

    参数名:undo_management
    类别:系统管理的还原和回退段
    说明: 指定系统应使用哪种还原空间管理模式。如果设置为 AUTO, 例程将以 SMU 模式启动。否则将以 RBU 模式启动。在 RBU 模式下, 还原空间会象回退段一样在外部分配。在 SMU 模式下, 还原空间会象还原表空间一样在外部分配。
    值范围: AUTO 或 MANUAL
    默认值: 如果启动第一个例程时忽略了 UNDO_MANAGEMENT 参数, 则将使用默认值 MANUAL, 并且例程将以 RBU 模式启动。如果这不是第一个例程, 则将按其他现有例程启动时使用的还原模式来启动该例程

    参数名:undo_retention
    类别:系统管理的还原和回退段
    说明: UNDO_RETENTION参数用来指定要在数据库中保留的已提交的还原信息总量。可在例程启动时设置该参数值。可以计算满足撤消保留要求所需的还原空间量:UndoSpace = RD * UPS, 其中 UndoSpace 以还原块数来表示, RD 用以秒为单位的UNDO_RETENTION 来表示, UPS 以每秒还原块数来表示。
    值范围: 所允许的最大值为 (2 ** 32) 秒。
    默认值: 30 秒。

    参数名:undo_tablespace
    类别:系统管理的还原和回退段
    说明: 还原表空间仅用于存储还原信息。UNDO_TABLESPACE 仅允许在系统管理还原 (SMU)模式下使用。例程将使用指定的还原表空间, <undoname>。如果该表空间不存在, 或不是还原表空间,或正在由另一例程使用, 则例程 STARTUP 将失败。
    默认值: 每个数据库都包含 0 个或更多的还原表空间。在 SMU 模式下, 将为每个 ORACLE 例程分配一个 (且仅限一个) 还原表空间。

    参数名:use_indirect_data_buffers
    类别:高速缓存和I/O
    说明: 控制可支持超过 4GB 物理内存的 32 位平台对扩展缓冲区高速缓存机制的使用情况。在其他平台上, 该参数将被忽略。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参数名:user_dump_dest
    类别:诊断和统计
    说明: 为服务器将以一个用户进程身份在其中写入调试跟踪文件的目录指定路径名。例如, 该目录可这样设置: NT 操作系统上的 C:/ORACLE/UTRC; UNIX 操作系统上的 /oracle/utrc; 或 VMS 操作系统上的DISK$UR3:[ORACLE.UTRC]。
    值范围: 一个有效的本地路径名, 目录或磁盘。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参数名:utl_file_dir
    类别:PL/SQL
    说明: 允许数据库管理员指定 PL/SQL 文件 I/O 许可的目录。使用多个 UTL_FILE_DIR参数即可指定多个目录。请注意所有用户均可读取或写入 UTL_FILE_DIR 参数中指定的所有文件。
    值范围: 任何有效的目录路径。
    默认值: 无

    参数名:workarea_size_policy
    类别:排序、散列联接、位图索引
    说明: 指定调整工作区大小的策略。此参数控制优化工作区时所处的模式。
    值范围: AUTO, MANUAL。
    默认值: 如果设置了 PGA_AGGREGATE_TARGET, 则为 AUTO; 否则为 MANU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