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宽带上网设置

参考http://wiki.debian.org.hk/w/Connect_Internet_with_PPPoEConf
Debian/Ubuntu 暂时并没有漂亮的图形接口去设定 PPPoE,只有简单快捷的文字模式设定工具 - PPPoEConf。

开始前,先要确定你的网络接口已取得内联网IP地址。你可以在终端机(Terminal)上打「/sbin/ifconfig eth0」看看「inet addr:」旁有没有有效的内联网 IP 地址:

如果没有,请先系统管理员身份用打「dhclient eth0」取得 IP 地址。详情可以参阅如何用 DHCP 连接网络。

搞定后就可以用系统管理员身份执行 pppoeconf 了。Debian 用户请在终端机上打: su -c pppoeconf
Ubuntu 用户请打:sudo pppoeconf
pppoeconf 会先侦测你哪一张网络卡连接到ISP。他会列出所有侦测到的网络接口并询问你他是否已找到所有网络接口:

如果没有找到网络接口或你计算机际实的网络接口比他找到的还要多,你最好检查有否加载适当的核心模组(Kernel module)。如果正确,请按『是』(Yes)。

如果你以前曾经执行 pppoeconf,可能会遗留一些旧配置。pppoeconf 会问你要不要复盖旧配置。
请输入用户名称。然后当然是问你登入密码:

请输入密码。

接着会问你使否使用网络商提供的域名服务器(DNS Server):

请按『是』(Yes) 。

跟着问是否要把 MSS 限制不大于1452字节。

请按『是』(Yes) 。

现在 PPPoE 的基本设定已搞好了。但 pppoeconf 仍会问你每次启动计算机时是否需要自动连接 Internet:

请按『是』(Yes) 。

最好问你现在是否需要立刻连接 Internet:

请按『是』(Yes) 。

一切都搞定了,现在你可以在网上畅游了。
 
  启动连线 (pon dsl-provider)

完成后,你随时可以打以下指令连接上网:
pon dsl-provider

 中断连线 (poff)

亦可以打以下指令中断连线:
poff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