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打印纸重复使用的打印机

 节约用纸也是低碳环保生活的体现,现在人们为了节约办公用纸,基本都懂得将用过的纸张再用,正反两面都用,直到当做草稿写满才扔掉。但是这也仅仅只是能当做草稿用而已,没有达到再生重复使用如此节约的高度。即便送到工厂当再生纸制造,也只能5——7次做成再生纸而已,因为每一次的回收都会让纸的纤维变短。而这款由设计师Sharsha Lee设计的概念打印机方案Eco Printer,可以让一张纸反复重复的使用多次,不仅限当草稿使用,更不限制再生寿命。 

  Eco Printer生态打印机之所以能让纸循环使用,所说的纸张其实也仅仅限制在打印纸的范围内。该打印机在入纸处加装一个紫外线的照射装置,并配合一种对紫外光敏感的印刷油墨使用。这种油墨和普通的油墨没什么区别,也是用于打印纸张,且打印出来的东西也和普通的没什么两样。但关键的亮点是,当需要回收纸张或者重新打印的时候。只需将已被打印过纸张上的油墨经过紫外线的照射之后,纸上的油墨便会即可消失,纸张又会变成一张全新的可再次用于打印的白纸。 

  其原理就是这么简单,对增加纸张的寿命周期起到了很好效果,而且比一般的打印机更生态更环保,也更加方便。当然,重要的文件还是最好别用上它。另外,该设计是设计师Sharsha Lee为光宝科技而设计的方案,还获得了2010 Red Dot红点设计概念奖。所以说目前这项设计还只是概念而已,希望这个好概念可以成为现实,不过在那之前,还是以尽量减少使用纸张而达到环保的目的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