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索引快的原因以及contains与like查找区别比较

1、中文分词器Chinese_vgram_lexer的属性mixed_case_ascii7可以用来设置是否要区分英文字母的大小写,默认是不区分大小写的,即你在查询中输入“T”还是“t”,都能查到字母t(T或是)。

疑问:wordlist里的属性设置,似乎不起作用,无论对英文中文分词器。如,在中文分词器,模糊查询英文字母,必须以“%AB%”形式,中文的则不加%,加了结果还不对,不知道什么意思?


2、全文索引用于模糊查询比一般的方法比如like用于模糊查询速度要快的原因是前者是用空间来换时间,在建立全文索引时主要通过分词器(lexer),将被索引的表上的那一列的所有值(即文本,要varchar等类型)分割成一个个token_text(比如,英文分词器BASIC_LEXER以空格,标点符号,_,-,等非字母数字的符号作为分割标记),而且记录这些token_text来自表里的哪些行等信息,最后将这些token_text和这些信息都写到表DR$索引名$I中。有了这张表,全文索引才可以快速地查找(无论是模糊还是不模糊查找),但是该表要占据空间的。

我们建立context类型的全文索引后,要对其索引的表进行查询时,查询语句里要使用contains运算符。

这里,说说contains运算符和like运算符在查找时有什么区别:

比如,我们查找“我们is中国人     而自豪”为例。

若contex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